到目前為止哈利波特每一集的電影我都有去看
但很令人很失望的是
波特的電影真的是越拍越糟 ( ̄▽ ̄#)     

羅琳可以寫出這樣的小說當然是很厲害沒錯 個人也非常佩服
讓相關的人士都賺了一筆大錢(出版商 演員 電影公司等等)
但是這次真的拍的亂七八糟
看到最後真的是不知說什麼才好.. ┐(─_─)┌ 

很明顯的問題就是"編劇沒有好好改編原著"
雖然小說內容真的很豐富 天馬行空的橋段數不清
但如果只是取其中的各個片段來拚拼湊湊
就會變成一部毫無完成度的電影
個人覺得這次很多劇情是連貫性不足
對於看過小說的人
應該都會覺得拍的亂七八糟
遑論其他沒看過原著的人?

我瞭解導演或編劇都是想盡辦法要把原著裡的情節展現出來
但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混亂又沒有次序
一段段的內容所營造的氣氛也無法一氣呵成
不過這也和羅琳把每一集都寫成霍格華茲每學年的故事有關
畢竟電影要把一本書裡一年內發生的事都詳細拍出是不可能的
取捨之間若無法拿捏 拍出來的成品就是不成樣
大家都應該有發現哈利波特的電影場景都是不停地切換
"但彼此之間卻有著無法連繫的突兀存在"

老實說 第五集的電影我看的很痛苦
恩不理居確實是很會演沒錯
但她出現的很多場景都很冷 
氣氛好像都在空氣中凝住一樣
把電影搞成不像是電影的樣子
雖然這集的哈利波特很明顯已不是"童書"
和前幾集所營造出的氣氛已經有所不同
並開始帶有濃厚黑暗悲哀的氣氛
可是我覺得電影可以拍的更好
而不是為了賺錢然後急著上映
這樣很難想像將來的六七集會好到哪兒去
尤其是故事又更複雜的情況下



至於三個主角雖然是由第一集拍到現在
哈利在這集的演出讓我覺得很怪
感覺非常的壓抑 沉悶 緊繃
故事發展的確是越來越沉重沒錯
但丹尼爾把這種情緒演的太過頭了
跟以前的哈利 或是哈利本身給人的感覺差很多
什麼時候 哈利變的這麼嚴肅拘謹不多話了呢

妙麗榮恩的表現比哈利好 還是有把角色個性詮釋出來
但是很多三人對話時的氣氛都很悶很僵硬
一整個冷到不行  (# ̄▽ ̄)o╭╯ 

之前都覺的艾瑪小時候演妙麗時是最可愛的時候
之後幾集長大後都不太好看
但這集不知為何 讓我覺得她又變回小時候的臉孔 很漂亮
榮恩是一點都沒變
雙胞胎倒是老的滿快的..
(小說那段精彩的雙胞胎秀也拍的很失敗...被電影時間完全限制住了阿....唉)
至於張秋金妮還是很像路人 
衛斯里先生和太太從出現到結束都毫無存在感
露娜的新演員真的滿漂亮的 像精靈一樣
雖然這個腳色在電影裡是陪襯作用居多..
不過她英文說的很好聽 有一種空靈縹緲的感覺

鄧不利多還是一整個說不出的怪 還是過世的那位演員演的好
其他鳳凰會成員雖然有出現
但最大的敗筆就是被拿來陪襯╭(▔﹏▔〣 )╮
台詞也少的可憐

(哈利波特電影的缺點之一就是很多小說角色出現沒錯
 但卻沒有什麼存在感
 到底是被當作"角色"還是"背景"的一部份呢?
 而且有時會發現這些角色的臉孔真的"不太自然")

總括一句
當然是希望越拍越好
本集最後在魔法部爭鬥的那一部分其實還不錯
但後面收尾時又冷掉了..
看完後真是嘆氣連連 ( ̄▽ ̄")╭ 



題外話 不知道有看過原著的人 是否聽過周遭的人批評過這部系列小說
我承認當初我看第一集時 還以為只是個普通的童書而已
但還是強迫自己把它看完 
結果沒想到自己後來也真的迷上
開始和其他人一樣 
追逐著每集的劇情 關心每人的生死
雖然這種小說不一定有人愛看
可是我非常討厭有人說這種書是"邪書"阿
印象中現任的梵蒂岡教皇是說過類似的話
然後還有人說教皇的話 "很有勇氣"
問題是這和勇氣有關嗎? 他們難道不曉得哈利波特這一系列的書 
"為多少讀者的生命帶來了不同的樂趣?"
我很慶幸自己可以在有生之年看到這樣的作品
如果這樣是邪書 
那大概一堆歐美作家的作品都要被禁了
一堆電影也差不多應淪落同樣的下場
奇幻小說始祖魔戒不也更應該被禁?

人類最偉大之處
便是能自由思考 及發揮想像力
我覺得羅琳把人類這種動物才擁有的本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如果我們不珍惜這種才能及創作
那我們的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所以"邪書"一詞真的是非常可笑 
世界上沒有唯一不變的真理或宗教
事物都是隨著時代的進步不停的在變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