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之前因為家裡的其中一隻貓從來沒有洗牙過
於是決定給附近的獸醫洗
雖然有點亡羊補牢
但有洗總比沒洗好

貓要先抓去獸醫那裡關個幾小時
空腹後才能打麻醉針
因此就把這隻公貓(已結紮)
先放在獸醫院關個幾小時

結果好笑的是  
當天下午獸醫要洗的時候
發現困難重重
打電話到我家來說他沒有辦法處理這隻貓( ̄▽ ̄#)        
因為那時候我人當然不在家
所以是家人去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平時整天只會吃吃睡睡
儍呼呼又超怕陌生人的貓
在獸醫院竟然個性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變成了豹一樣
非常兇 而且不讓人摸 
也咬了獸醫好幾次
所以麻醉針根本無法打~

P1000771

在太陽底下打滾

更好笑的是(" ̄▽ ̄)
這名和我家很熟的獸醫竟然怕到不敢碰我家這隻貓
還躲在我家人背後
告訴我家人趕快把貓帶回家
可想而知這隻在"現場發飆的樣子"是難以想像的
家人後來告訴我這是第一次看到牠有這樣的動作和表情
很訝異 
因為就真的像一隻豹一樣~非常兇悍

最後是請其他在獸醫院的客人和獸醫本人暫時迴避一下
才順利把這隻貓抓回籠子裡帶回家
我回家時也正好看到貓被帶回來
以為洗牙已經成功 
沒想到卻發生這種事!
而這隻貓回到家的第一件事
就是一臉不可置信狀:怎麼又回到這裡了
然後一副剛作出這輩子最了不起的一件事似的
從籠子裡跳出來...開始在家裡巡邏來巡邏去
兩三個小時後才停下來...

   這隻是熟人撿到然後送給我家養的
  所以小時候有流浪街頭的經驗
  大概很怕自己又被丟棄吧
  每次抓出去打預防針
  出了門第一件事就是"開始哀號"..

P1000770

這隻就是很喜歡曬太陽  然後滾來滾去  會兇到去抵抗外人令人意外

從整件事我們可以看到
獸醫雖然天天都在接觸動物
"但還是會怕一隻兇惡的貓"  
事後我們都覺得很爆笑
不過我猜獸醫大概是遇到太多兇的寵物 
所以看到怕了....而且又被咬
 
說真的其實是滿辛苦的
一般的家貓不給陌生人摸沒錯 
但獸醫不看也不行
所以多少都有被咬過的經驗

而且這名獸醫師也和我家人說過
說你們家的這兩隻貓怎麼這麼兇
小的後來心想:這也沒辦法
畢竟已經養很久了...........冏""
更何況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至於這隻貓
大概有意識到
牠那天所做的事
搞不好是牠一輩子又吃又睡的生活中
所做出的唯一一件最不得了也是最像樣的一件事
不知對牠這個小腦袋而言
是否有體會到這件事之不尋常阿

雖然平時非常怕生
但家裡總有地方躲
今天被關到獸醫院
完全沒得躲的情況下
恐懼和緊張的情緒交錯之下
原始防衛的本性就爆發出來
像一隻小老虎或豹一樣
可惜我沒親眼看到
主人應該感到心慰嗎?
難得以為是笨蛋的貓
竟也有如此作為的一天
這表示平時懶散的日子不是過假的....?


那麼...話說回來
經過這件事
後來牠有什麼改變嗎?
答案是沒有
除了那天的表現像英雄之外
還有回到家之後不停地來回走動
隔天就恢復成平時的死樣
開始傻乎乎地過日子
將來牠自己可能不記得吧

說真的
難得看到牠有這種突然之舉動
整件事從頭到尾都讓我覺得很好笑

這張背影照
我將之取名為"陽光燦爛下的XXXX"
平時老是站在那向外看
也不知在看什麼
(對面住家也沒什麼好看的..)
大概就是貓的好奇心在作祟吧

Noname.jpg

看似平常又安詳平靜的背影
真難以想像變成兇悍的模樣是什麼樣子

獸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