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系列的動畫從以前到現在其實看了不少

有從頭看到尾的:0079, Z Gundam, Gundam ZZ, 08MS Team, 

Gundam F91, Gundam Seed, Gundam Seed Destiny, Stargazer,夏亞的逆襲.

看的斷斷續續的:Turn A Gundam, Gundam W, Gundam 00

 

鋼彈就是和軍事戰鬥機械及政治相關的系列動畫

最早接觸的是W
(五人組在學生時代真的是超紅....一堆女生超迷)

但是卻看的斷斷續續 加上我本身不是什麼軍武迷

所以看完就算了

純脆對鋼彈開始有興趣 其實是從Seed開始

(我知道很多人批seed 這稍後再說~)

看到魔王夫婦的出現及那時候讓人耳目一新的作畫及機械設定

(平井久司的人設我還滿中意的)

讓我開始有種想回頭去看以前播過的UC系列

 

幸好那時候(確切時間忘了 應該是衛視中文台吧)

電視台終於拿到正式的轉播權

讓我有機會把0079 / Z Gundam / Gundam ZZ的故事給看完

0079年代久遠 當然畫風看的很不習慣

但為了把阿姆羅和夏亞的故事看完

還是每一集都耐心地守在電視機旁觀看

到了Z鋼開始才慢慢熟悉畫風

 

說實在的  一口氣看完這麼多集真的很過癮(後來電視應該也沒在播了)

主角們的故事又多又複雜

聯邦和吉翁間的爭鬥~ 新人類的崛起~  戰鬥的無奈與犧牲~  

阿姆羅無庸置疑是最強的駕駛者

但相較之下 我比較喜歡卡密優和傑特

前者雖然精神崩潰了 但花兒一直在身旁陪他 最後也順利恢復正常

傑特是個積極向上的小子 直接邁向快樂結局

反觀阿姆羅活在殺死拉拉的罪責中 又和夏亞這人牽扯不清

所以最後消失在一起也不錯(總算在宇宙合而為一不再有糾葛...)

 

夏亞這個人有名的程度就不說了

(到現在我連兄妹兩人的真名和假名都還會背)

心機重人又聰明又是厲害的MS駕駛員 重點是超帥 更是蒙面男的始組

 

至於Seed 雖然很多傳統的UC派都會批評這部

以我這個”非資深鋼彈迷”來說

它是引導我回頭看UC系列的啟蒙者

到現在我也確實把UC系列看的差不多了~~

對我來說UC系列有它的珍貴及歷史在

傳統軍事主題帶出了戰場上的殘酷與人性的脆弱 

劇情非常扣人心弦 很值得去看的寫實類動畫

至於從Seed開始的鋼彈

外形華麗 人設俊美 搭配日本歌手唱的主題曲(我都會唱)

吸引了另一波觀看鋼彈的人潮

但是劇情卻常被人垢病~ 

如主角開外掛 畫面兼用卡 灑狗血劇情 偶像劇~

但說實在的 我還是覺得seed&destiny不錯看

大家應該是愛批又愛看 ( ′▽`)

很多人(包含日本人)都拿來作搞笑flash或漫畫

真的超爆笑 o( ̄▽ ̄///)<  

 

Gundam 00四人組也是很有型 (比起W的五小強 這四人是另一類型的帥氣)

雖然大概知道00的故事但劇場版一出來後  看來也是被批個不知所云

看了一些相關評論

反而覺得UC系列的中心思想比較有條理

 

 

----------廢話分隔線------------

 

這部0083 Stardust Memory是0079到Z鋼間的故事

故事大概就是一年戰爭後 吉翁的殘存勢力與聯邦之間再次衝突的故事

主角浦木是軍人出身 他一出現時我就覺得是個很樸實的小子

妮娜一開始就成熟且事業心強 竟然會被這種小伙子吸引我也挺意外的

反觀浦木在巴寧格上尉戰死之後 各方面才終於有了成長

OVA的故事就是圍繞在亞納海姆所開發的三架鋼彈身上

第二架被吉翁的卡多奪走之後

浦木所屬的艦隊就一直追著卡多  直到外太空

 

號稱所羅門的惡夢的卡多…一直強調自己是為了情與義而戰鬥著

但以我的角度來看

卡多雖然是個好部下好長官 但他與迪拉茲的星塵作戰…讓我頗不怎麼認同

戰爭一直都是殘酷無情 我認為沒有絕對的正義

在0083裡 可以看到吉翁一直被強調情與義的那一面

反而主角所屬的聯邦軍 有著內部派系鬥爭 互扯後腿的問題在

 

不論吉翁或聯邦

各自有老鼠屎存在  也有為了本身的理想在戰鬥的人

所以沒有絕對的惡與善

大家只是在各自所處的環境作出抉擇罷了

也許就因為角色的多樣化且豐富的個性

讓鋼彈UC系列的動畫一直都被推崇著

 

最後星塵作戰成功地撞上了北美大地

對聯邦軍而言 幸好沒撞上賈布羅 但卻促成了迪坦斯的誕生

有看過Z鋼的人 就知道迪坦斯超機車

而浦木所屬的艦隊在事過境遷後竟幾乎加入了迪坦斯也是挺令人意外的

 

另外0083最常被人討論的便是浦木 妮娜 卡多三人間的感情

有人說妮娜很無情 利用浦木 一下子說喜歡他 一下子卻帶了負傷的卡多離開

(讓癡情的浦木痛苦嘶吼無語問蒼天~~( ̄▽ ̄#) )

其實動畫第一集在卡多奪取鋼彈二號機時

並沒有畫出妮娜一副認識卡多的樣子 而是似乎完全把他當作陌生人...

但動畫後來就馬上點出妮娜是認識卡多的

而且之後妮娜喜歡上浦木也是很明顯的

 

至於最後三人在殖民地的碰面

要看小說補完…才能瞭解妮娜的心境轉變

基本上妮娜是愛著浦木 因為不希望看到浦木會因為殺了已經受傷的卡多而懊悔

於是選擇先把卡多帶走 這是避免兩人衝突的唯一辦法

只是這麼一帶 會讓人覺得妮娜是個還愛著前男友的任性女人

如果是這樣

我想妮娜也就不用在聯邦軍的奧克蘭基地與浦木碰面了吧…

 

最後談談OP ED

我覺得0083的曲子做的不錯

雖然帶有一點古老的味道(1991-1992的OVA) 但很適合0083這種動畫

 

以下是截取自OP2的畫面

(OP2是MIO所唱的MEN OF DESTINY

這首的前奏真的和一開始的畫面超配…聽了一整個熱血)

1

2

3

4

(卡多急著要出去戰鬥  卻被迪拉茲制止  因此之後在月球潛伏3年  等待時機)

5

6

7

(卡多和迪拉茲  可說是吉翁軍人的榜樣吧...從頭到尾貫徹自我的信念)

上面是OP2裡一開始0079-0083的戰鬥畫面

很巧妙地在0079和本作之間作了巧妙的聯結

這一段畫面和音樂我覺得編制的非常出色..

8  

浦木和他的伙伴們

巴寧格上尉本來也在裡面

戰死之後就從裡面消失了~~

9  

Albion戰艦上的聯邦軍

 

從這張開始是最後一集裡的一些畫面

10  

默默出現在卡多背後的妮娜

(其實妮娜似乎一直很不諒解當初不說任何一句話就離開的卡多

多多少少看的出來似乎對他還是有些情感在…)

11  

悲傷的妮娜

(在殖民地裡浦木的表情我就不放上來了  簡直是只能寫個慘字)

12  

13  

穿上迪坦斯制服的Albion成員 (為眾人的去向作個交待)

14  

被釋放出來的浦木  一臉五味雜陳樣

15  

一瞬間看到讓他驚訝的影子

16

原來是比著YA~的吉斯 ( ̄y▽ ̄)     

17  

嘿嘿笑的吉斯~ 

18  

高興地跟著跑的浦木

19  

頭髮有點變長的妮娜

20  

呆在原地的浦木

(沒想到會看到妮娜吧)

21       

妮娜最後的笑容非常棒

總之 兩人是重新開始了

(這段配上ED...真的很不錯喔)

 

最後看了0083的感想是…( ̄﹏ ̄)  

千萬不要惹惱宇宙居民 (若以後真的有啦)

不然萬一誰不爽

就是把殖民地往地球上扔 = =

地球只有一個

殖民地可是有一堆可以被拿來丟

(所以...宇宙居民的怨念是很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