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自由活動
雖然導遊有另外帶其他人去倫敦來個一日遊(當然要額外收費)
但我的目標是其他地方
所以就沒跟了(其實也不會想跟著走)
而是跑了一趟國家藝廊(The National Gallery)

先說說這天發生的糗事 o( ̄▽ ̄///)<
當天我是買Oyster Card坐地鐵
原本是想說坐個三趟以上後 最後再去退錢
但最後想退錢時卻被櫃台快速地念了一下
因為對方是黑人 有口音且說話特快不是很懂
在地鐵站剛好看到華人面孔 於是請對方幫忙一下
對方(是個好心的中國男生)幫我問了櫃台
原因是我只坐了來回兩趟 金額消費未到底限不能退費
所以到最後我就把這張Oyster card帶回台灣來......(實在有夠笨的)
只怪自己沒把英文說明沒看清楚
而且因為在國家畫廊待了一整天
最後也沒坐地鐵到其他地方 全部共只坐了兩趟
所以算當天的失誤吧…

在回程搭地鐵時剛好與同團的一對夫妻擦身而過    
因為是反方向  打個招呼而已  總之人潮這麼多還可碰到也很不容易

01

國家畫廊前方的Trafalgar Square
當天天氣是濕冷又下雨

02

我很喜歡這獅子雕像 充滿威嚴又有架勢

話說回來 這天我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安排
畢竟是難得的一日遊
倫敦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一天當然不夠
有考慮到逛街(有很多市集)
但因為我是個幾乎只看不買 要買也只買吃或明信片的人
所以逛街就不考慮…覺得以後有機會再來看
景點也有考慮大英博物館 或 倫敦塔..等
但大英博物館一天是看不完的 & 倫敦塔什麼原因我忘了
總之最後挑上國家藝廊
重點是國家藝廊是免門票 這點真的是很大的誘因
加上本身真的很愛看畫 於是最後決定在這好好地待個一天
特展需要另外付費
但常設展就是免費的了

03

附近的聖馬丁教堂(St Martin's Church)
 

The National Gallery的畫真的很多
其中不乏珍貴的 有歷史價值的 or 名畫家的作品
能夠免費看到這麼多畫 心裡真的很滿足
重點是人潮不會很擠…(也許夏天人會變多)
通常在台灣舉辦的展覽
博物館方通常不會把很好的作品拿到台灣來
就算有很出名或珍貴的 也就那幾件而已
所以若真的很喜歡繪畫
來這裡欣賞是不虛此行
而且夠觀光客慢慢磨個一天了(前提是要有耐心在裡面待一整天)

04

早上拍的 10點才開門
有很多學生也是準備來這參觀

因為免費~~ 想當然裡面不准拍照~~~
每個房間都有工作人員在監視
常設展依照年代劃分為四個區塊 我是按照年代先後來參觀的…
大概簡單介紹一下:

1. 13-15世紀
中古世紀的繪畫大多帶有宗教性色彩
為了教堂的聖壇或私人捐獻所製 大多數背景都會用金箔來裝飾
所以看起來總是覺得金碧輝煌…
15世紀開始則是從古老歷史或神話來取材

2. 16世紀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

3. 17世紀
這時候的畫家開始傳遞個人的風格
也開始有以風景 日常生活為主題的繪畫出現

4. 18-20世紀早期
記得有一個還兩個房間放滿浪漫派和印象派大師級的作品
真的是個個價值連城....
時間不夠的 其實可以第一個往這裡衝
小的在這裡是第一次親眼看到梵谷的向日葵
還有向來很喜歡的雷諾瓦所畫的沒看過的作品

05

廣場水池很不幸地在整修
原本以為可以看到噴水池
只能說這個季節真不是時候
前方道路直直走過去就到大笨鐘了

若問:難得來到倫敦 卻選擇到博物館來個一日遊是不是很蠢或無聊?
我想一定有不少人這麼認為...
不過我真的在裡面著實地待了一整天
快到閉館時間18:00時還在Gift shop挑要買的明信片
最後才從Gift shop的側門趕緊離開(人家都快把門關上了)

若說以後有機會 還會不會再來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因為畫真的很齊全又很漂亮

06

國家藝廊外觀

馬路對面有小間的tesco
買完晚餐回到旅館吃一吃(三明治真的很貴 忘了一個多少)
又到外面去看夜景&去附近的Waitrose血拼一下東西
(因為再不買 隔天就走了~~)
旅館附近晚上真的很漂亮 比台灣的101還壯觀
(只可惜我的數位相機拍不出來只好作罷)

世界屬一屬二的大都會所散發出來的氣勢
只有少數幾個先進國家的大都市才能媲美

旅館是在2區....哪間就不說  小的住的是簡單精美的單人房(很喜歡這種感覺)
在這間一共住了三天  交通很方便   (但早餐吃了會讓人膩)
若是一個人來自助...這房間的價位應該會讓我不想付錢吧haha

此次參加旅行團 跟上次去德國一樣
看到我一人行動 總有其他人會主動關心
雖然習慣獨自行動 但同團的不論年紀大小都會慰問或是想幫我拍照之類的
與其他人的相聚也就只有這短短一個禮拜多的時間  後來也沒有再聯絡
...在這也是要謝謝這些人的關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