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篇是護理產業/文創廣告相關產業/電機資工相關學者&教授&社會人士出面表達服貿對國安及產業造成的衝擊
這三個類別依照這個黑箱版服貿開放的話...是國家醫療資源人力/文化/國安問題  
跟政府及一些企業喊來喊去的競爭力一點關係也沒有

http://review.fumao.today/ 這網站依照不同類別點閱進去的話不僅有說明 底下也有相關人士的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shishiunc/posts/10201558827165129 
上面是台大電機系學生針對國安及個人隱私的部分所作的分析整理
下面則是這位學生和同學認真做出的不懶人包   可以的話也請幫忙多轉給別人參考  

服貿不懶人包-陸資來台限制與資訊安全
http://www.slideshare.net/ssuser0a3b6e/ss-33025264
http://georgemouse.myweb.hinet.net/20140402_FuMouSecurityIssue.pdf

<服貿開放資通訊對國安的影響>座談會 電信業與國家安全新聞稿 定稿
http://www.slideshare.net/shishiunc/20140330-33026402
http://georgemouse.myweb.hinet.net/20140330_FuMouForumPressReleases.pdf

<服貿對關鍵產業的衝擊評估(I): 服貿開放資通訊對國安的影響>座談會
http://www.slideshare.net/ntuperc/20140331-qa
http://georgemouse.myweb.hinet.net/20140331_FuMouImpactForumQA.pdf

---------------------------------------------------------------------------------------------------------

護理產業工會籲護理師反服貿


2014年03月20日 蘋果日報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http://tinyurl.com/khm9w3l今發聲明稿指出,服貿一旦簽訂,會對護理人員造成兩項直接衝擊,包括服貿通過後台資到中國設立醫院,一併將台灣護理人力調到對岸,將令台灣早已短缺、過勞的護理人力問題雪上加霜,另資方也可能用強迫方式要求護理師調去對岸,且護理師薪資水平不增反降,更糟的是許多學校看到設立護理系的商機,罔顧師資不足搶著開設,將造成護理教育品質向下沉淪。此外,中國資金可來台設醫療機構,導致台灣醫療體系中資化,會讓護理人員職場勞動條件惡化速度加快,形成更多血汗醫院。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並呼籲全國護理人員站出來反服貿,督促服貿協議之程序透明化。(張博亭/台北報導)

http://0rz.tw/zfuPE

-----------------------------------------------------------------------------------------------------------

文創廣告業200人挺身聲援學生

 

一向在商言商,對政治較為冷漠的文創廣告從業人員,今(28)日上午由網路基因總經理施俊宇代表遞交近200人連署「聲援學生太陽花運動」聲明,表達文創廣告業界對服貿協議的憂心。施俊宇表示,服貿協議對文創廣告業界的影響是最直接的,他代表業界向學生道歉「對不起,我們來晚了」,也同時要向學生這次的行動致謝。

這份連署名單含括網路基因、奇禾互動行銷、奧美廣告、JWT智威湯遜、不來梅網路、DDB廣告、電通國華、雅虎奇摩、樂奇數位、等等知名廣告總監、品牌創意指導、企劃、設計等等相關人士。並由網路基因總經理施俊宇、不來梅網路公司總經理張文健、奇禾互動行銷總監郭睿杰代表赴立院議場向學生表達支持之意。

網路基因總經理施俊宇表示,今天之所以站出來就是希望能表達意見與立場,兩岸服貿協議這個重大爭議,不可能把「兩岸」兩字給忽略,台灣需要與世界接軌、競爭,但也要認真面對兩岸狀況下的真實議題。

服貿對廣告業的影響,施俊宇指出,一旦「兩岸」被視為同一個市場,大型的外商公司,在中國腹地大、台灣小的情況下,在各地預算的分配就可能把台灣納入中國公司的管轄下,台灣公司的預算也可能跟著減少。

不來梅網路公司總經理張文健也表示,站在成本考慮下,也許未來兩岸就會使用同一支廣告,像是只要把簡體字改成繁體字,這樣對於文創廣告產業,是會造成直接衝擊的。

奇禾互動行銷總監郭睿杰強調,服貿協議通過後,中國資金龐大的跨境廣告公司進入台灣,不僅可能影響文化創意的自由度,也可能使廣告業製作產業鏈由中國方全面掌握,由中國拍攝、流通、大量規格化,進而影響臺灣廣告市場。但政府只以經濟視角看待服貿協議,卻缺乏配套措施,也沒有談到可能的政治問題。

文化創意廣告相關產業人員「聲援學生太陽花運動聲明」如下:

一、我們要向學生抱歉,也向學生道謝。對不起我們來晚了!

這次因為服貿協議而產生的挑戰,對於我們這些成年人是影響最大的,也應該是我們要認真面對的責任。現場的學生們願意為了這個問題跳出來付出時間跟精力,甚至可能影響他們的未來,這是我們不能再沈默最重要的原因

二、我們支持學生訴求: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

試想,如果你連過馬路都有一個交通規則可以遵循,為什麼兩岸協議這麼重要的事情沒有一個遊戲規則。我們認同學生目前所提出來的三點訴求,也希望兩岸協議法制化的動作可以儘速進行。

三、我們堅定相信,一個公民與政府所組成的國家可以包容不同的聲音

我們不能奢望所有的公民意見一致,不能分歧,但我們想要表達的是,在民主國家,透過代議政治的形式,我們有基會為這個群體取得最大工約束,也能夠盡力保護群體中的每一個角色不要受到傷害。如果今天政府所推動的任何政策會傷害到少數公民時,並不表示可以恣意孤行,而有可能會去傷害更多數群體。

四、.對於任何涉及兩岸的議題,我們希望表達台灣主體性價值

今天面對引起這樣重大爭議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我們不能把『兩岸』這兩個字給忽略,台灣需要跟世界接軌、與世界競爭,但是我們也需要認真面對『兩岸』狀況下的真實議題。面對不同的市場環境與挑戰,我們的政府應該要站在捍衛整體人民利益的立場去思考問題,也應該要放眼未來去面對談判雙方的實質政治與社會真實狀況。

五、一個國家的核心價值不光只有經濟

除了持續發展的經濟與財富,我們應該還有人性、文化、教育、自由等等不同面向。我們需要一個經濟持續發展,讓我們豐衣足食的環境,但不能只考慮到金錢,而忽略到其他也必須要考慮的事情。

當然,今天站到這裡,我們希望獲得事情有所改變,我們不能夠讓我們的國家最重要、最有希望的年輕人,被困在目前的難題中進退不得,如果他們真的找不到台階下,那我們這些成年人理當出來讓他們踩著下台。

事情不會輕易解決落幕,我們認為,握有最大權力的政府責無旁貸;如果這個僵局遲遲無法打破,那就是我們必須思考下一步行動的時候。
http://0rz.tw/BD9h2
----------------------------------------------------------------------------------------------------

49學者聯署聲明 反服貿開放第2類電信業

(備註 : 連署教授及學者或社會人士陸續增加中   請參以下參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a/hsnet.ee.ncku.edu.tw/noopenict/)


2014年04月04日 蘋果日報  

服貿協議開放陸資到台灣經營第2類特殊電信服務引發學界憂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日前在立院說,開放3項第2類特殊業務對資安風險「微乎其微」,沒有整個學界,僅3個學者反對。今天有49名電信、資訊相關科系學者聯名發表聲明,反對服貿協議開放第2類電信產業與電腦及相關服務業,聲明指出,兩岸實質上仍存在敵對關係與安全風險,基於電信相關服務業對國家安全及民眾資訊的敏感性,呼籲服貿協議應排除電信服務類別。(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聲明全文如下:

學術界反對服貿協議開放第二類電信產業與電腦及相關服務業
聲明稿

基於電信產業與電腦及相關服務業對國家安全及民眾資訊的敏感性,當前兩岸關係雖進行頻繁經貿互動,但實質上仍存在敵對關係與安全風險,服貿協議應排除電信服務類別,以維護台灣全體人民及政府之資通訊安全。理由如下:

一、資通訊服務是國家關鍵基礎建設的神經系統,政府有責任與義務善盡管理保護之責,以維護國家整體安全與人民資訊使用與通訊之安全。
二、政府保護資安與國安之策略應採取事前預防而非事後補救,阻絕威脅來源於境外。
三、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對中資廠商通訊設備之採用均嚴格設限,也未開放中方電信服務商經營其內部電信服務。
四、政府一方面視陸資人員為可能之資安威脅,不准其進入電信機房,另一方面卻又開放電腦及相關服務業,准許陸資人員進入敏感度高的電腦主機機房,國家資訊安全政策自相矛盾。
五、兩岸關係在頻繁經貿互動之餘仍存在有敵對關係與政治風險,電信服務屬高機敏,應不予開放

共同連署人

林宗男 台大電機系暨電信所教授
林盈達 交大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
李忠憲 成大電機系暨電通所教授
蔡仁松 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陳孟璋 中研院資訊研究所研究員
廖弘源 中研院資訊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陳伶志 中研院資訊研究所副研究員
陳榮傑 交大資訊工程系教授
林俊宏 中山大學資工系教授
李鎮宜 交大電子工程系教授
廖宜恩 中興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兼主任
高勝助 中興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黃國源 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傅楸善 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賴飛羆 台灣大學電機系、資訊系與生醫所教授
陸曉峰 交通大學電機系教授
林信標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教授
鄭士康 台大電機系暨電信所教授
邱泓文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資訊研究所教授
陳信樹 台大電機系副教授
陳耀銘 台大電機系教授
陳奕君 台大電機系暨光電所副教授
陳和麟 台大電機系助理教授
馬自莊 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特聘教授
賴威光 中山資工系教授
蘇文鈺 成大資工系教授
李坤洲 成大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系教授
張林煌 台中教育大學資科系教授
蘇賜麟 成大電機系教授
朱聖緣 成大電機系教授
張順志 成大電機系教授
張簡樂仁 成大電機系教授
許蒼嶺 中山電機系教授
張名先 成大電機系副教授
蔡佩芸 中央電機系副教授
蔡作敏 中正電機系助理教授
蘇黎   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呂忠津  清大電機系教授
闕志達  台大電機系教授
吳育任  台大電機系副教授
卓胡誼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電機系教授
郭致宏  成大電機系副教授
吳昇    中正資工系副教授
劉光浩  成功電機系助理教授
蔡作敏  中正電機系助理教授
林丁丙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教授
陳偉凱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白宏達 台北大學通訊工程系教授
鄭献勳 東華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

楊明超 益網科技NASA/JPL network architecture 創辦人
蔡家玲 台灣車載資通訊產業協會資深經理
廖威捷 美商高通網路工程師
李蔚信 美國 Google資深工程師
李彥民曾任:美國大通銀行 - 資安管理師,
                  美國貝爾斯登投資銀行 - 資訊安全評審長

http://0rz.tw/vOs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