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 Rattle自從帶領柏林愛樂來台北被中正紀念堂廣場擠的水洩不通的人潮給感動後(那場小的有去 還擠到前面幾排…)
BPO在激發之下 建立了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
拜這個數位音樂廳所賜
在官網上我看了許多非常喜歡的曲目及經典音樂會
(是用free的帳號進去…有幾次是有免費的)

(先聲明一下 我非死忠的古典音樂樂迷
小的興趣涉獵很廣 並不是只有專門涉足古典音樂
所以我的文都是很一般又平鋪直敘 更不是什麼專業樂評
只是憑我的角度在看事情 不喜勿看…)

以前在學生時代去國家音樂廳看國外交響樂團或音樂家的演出
那個價碼我還可以接受
隨著時間流逝 票價是越來越離譜
而像柏林愛樂這種頂級樂團的演出
對我而言  是不可能在台灣花錢買票進場的
(貴死了 而且一堆好位保留給VIP..............)

要聽 一定會選擇在德國柏林
到德國去聽BPO的音樂會 算是小的願望之一吧…
(小的批評國內售票公司亂賣票的狀況 已經在Glay那篇相關文批評過了)
我的家庭不是什麼負擔的起學習樂器的中產階級
我相信很多家庭也是
但對音樂藝術的喜好及追求是人人都有那個渴望的
(拜youtube所賜  現在可以看的影片也很多..)

柏林愛樂之後在亞洲巡迴來台 又在台北小巨蛋進行兩場直播
那兩場我也有去(其實只要有轉播音樂會 小的一定衝去看)
然候去年又再次來台 在中正紀念堂直播11/8這場音樂會
下面是當時拍的一些照片
放在電腦也沒用乾脆放上來
雖然裡面有我討厭的某市長
但因為全部站在一起 所以不拍進去也很難

01 

音樂廳內部

02

表演結束後 指揮帶領部份團員到戶外接受觀眾喝采
(我知道學音樂的人很辛苦 都是經過長久努力才能在這個位置上
所以被觀眾這種熱情當作偶像明星一樣~ 我會把它看成是一種辛苦後的回饋吧)

Simon Rattle第2次帶BPO來台 也就是小巨蛋轉播那次
BPO事後在官網放上樂團成員到小巨蛋的照片 也在網頁上很幽默地寫了幾句話
印象中是寫:這不是Boyband...而是BPO阿~~

03 

鏡頭掃至台下觀眾

04 

請團員到台下拍照

05

這幕讓我印象有點深刻
總之主辦單位送了一個神秘盒子給指揮
Simon Rattle把它打開來後 原來是一堆蝴蝶
很不幸地有幾隻蝴蝶不知是不是因為在盒子裡被關太久
飛不太起來結果衰弱地掉到地上
因為小的算站的很前面 所以應該是有看到沒錯
總之 也許是我看錯  所有的蝴蝶都順利地飛走了.....

06 

團員回去音樂廳

07 

現場依然很high的聽眾

08

人潮散去

雖然現在偶爾還是會花錢進去音樂廳
只是這種戶外轉播的也很好
偶爾坐在外頭聽古典音樂是很棒的一件事
從學生時代到現在 只要知道有戶外轉播...就算下雨還是照去不誤
事先知道有現場轉播的話  建議是帶張小椅子去坐
不然坐在地上屁股會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