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三年來網路上充斥很多不實的假消息
雖然我更早以前就在網路上看過一些捏造的史實
(主要是未經證實的228事件謠言  這一塊我建議去google或看書)
但大肆流竄時間點我會定在2016年蔡英文上任後

小的平常不看電視

但是偶爾會點閱一些歷史或政治相關的影片或文章
底下的留言和評論在近幾年來引起我很大的注意
阿共網軍現在甚至是肆虐到英文媒體底下的留言區

正因為對史實有所基本了解所以我才對這些流言感到不可思議
看到美國及外國媒體陸續點名台灣正在受到中共網軍統戰滲透的事實
國內中資傳統媒體刻意選擇性報導不讓大眾接受這個訊息
先撇開民進黨執政的問題(對我來說是有正有負)
這次選舉可以看到清一色都是國民黨扳回一成
國民黨背後是誰在操控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美國2018官方報告已證實 https://hackmd.io/s/r1o9j2i6X)

因此2020年總統大選可能會給予台灣不一樣的未來

如果大家共同目標是保有台灣民主自由體制
我認為選誰當總統你應該很清楚
中美貿易戰之下中共會越來越缺錢
現在封鎖內部消息又設立新疆集中營進行各種維穩等等
長期累積的緊張壓力就會對外尋找出口
而那個出口就叫做台灣
台灣是在美國保護之下至今才能維持民主體制
所以台灣的敵人是中共可不是蔡政府或美國日本


民主制度下一人一票是公平的

我們也不可能去期待每個選民的素質和思考
但是若人民投票的思考基礎是基於未經證實且經過操控的訊息
這樣還算是正常的民主國家?
中共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和民主來變相侵吞台灣的民主
故意利用新聞自由和網路言論自由來製造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和質疑 

不管這一步走到哪裡
大家的選擇始終是全民承擔

說實在地 
如果看透大部分台灣人寧願踐踏自己的民主自由和尊嚴來換取金錢

或是已經感受到危機的話
我認為可以開始考慮出走離開台灣了(不然就留下來一起加油)
基本上既得利益者(炒房客/商人等等)和外省權貴大概都是繼續支持車輪黨
沒有相關利益卻還傻傻相信被中共侵略會更加繁榮
我不知道該用甚麼詞彙形容這些短視人民的腦袋

Ptt註冊人數依照網路資料有150萬人
每日上站人數約15萬人 佔台灣整體人口始終是一小部分
可以說是同溫層  也可以認為是對政治比較關心的一群人
裡面雖然也有網軍
但大部分民眾是被傳統媒體/臉書/line群組影響最多
所以要打破同溫層請鼓起勇氣從自身開始從身旁的人說服開始

以下小的分析只限於在網路所見到的情形
不包括ptt和電視(我不看電視)
ptt上很多會去打五毛的義勇軍所以還不必過度擔心(但已經亂起來了)



通常這些"網路不實言論"通常有幾個特色:

1.固定ID重複出現

*在特定主題下的新聞或文章常會出現此類ID
*部分ID的FB和水管帳號會採用同樣名稱 (很好認)


2.針對類似議題在網站上重複留言或批鬥

這很明顯是有個組織在構思擬定長篇的制式農場答案
然後派網軍在新聞或影片留言區裡不停地複製貼上複製貼上
並且狂洗按讚次數讓它成為容易被閱讀的訊息(在youtube也是)
對於歷史或政治本來就不太關心的人來說
很容易就被洗腦

3.主要針對的留言目標

a.民進黨

說真的民進黨施政也做了讓人詬病的事情  這一點我不會想幫忙辯護
但也做了不少值得稱許的政績
以現在網路被操作的情況來說是壞事傳千里並且放大 
少數人的偏激發言被抹黑擴大是民進黨"整體"所為

好的政策則被刻意忽略 (這跟傳媒也有關 都避不報導)

b.台灣228或白色恐怖時期

這一塊是車輪黨獨裁時期的台灣史
也是台灣課本常常故意忽略描述的一塊
中共要支持在野政黨重新取回政權
勢必要在網路這塊下功夫盡力洗白國民黨形象
(狗黨自己當然也有派人在網路上漂白)

我只能說這一部分真的是他媽的誇張
所有的內容都跟我讀到的歷史完全不同
抹黑為白的唬爛功夫令人嘆為觀止
這些不實資訊充斥在很多文章/新聞/影片底下的留言
甚至有憑有據的歷史文件資料也會被攻擊
除此之外這些假消息還會順便替共產黨洗白
這些非常猖狂的網路留言是要讓不懂得辨別的民眾認為國民黨是清白甚至共產黨是可以信任的對象

c.中日抗戰或是回顧其他台灣歷史的影片

目的是要貶損在日本統治底下的台灣人(比如:台灣是日奴)
和吹捧威權統治的美好(比如:台灣在戒嚴時期一片美好)
台灣阿  是被清朝拋棄的棄子  是被割給日本的殖民地
二次大戰期間被日本逼著打仗 
以各方面來看沒有對不起中共或中華民國或是49年後跟著KMT來的中國人
住在台灣的親中者把問題怪罪台灣島身上或嫌棄台灣人下一等是很扭曲的心態
而且在台灣被割給日本的同時
清國時期所謂的漢族不也是在"異民族-滿人"的統治之下?

而且讓國民黨帶著難民來台灣住的可是美國(美國還有派出戰艦協助撤退阿)   
當初美國是請蔣中正來台灣接受日本的投降並請其代管
演變到最後就是中華民國跑到台澎來(因為打輸內戰)

這塊流言看上台灣教育本身"漠視"戒嚴歷史的問題
還有利用中日抗戰的舊恨來挑起台灣人民對日本的反感
進而達到分裂台日之間的合作關係和默
更利用台灣大眾自我蒙蔽不肯面對過去歷史的心態
(放下過去好好拚經濟~要展望未來)
刻意吹捧獨裁加大對於民主制度的質疑 
讓這些不肯直視的人民繼續認為獨裁是正確的統治方式
這一切難道不是要幫國民黨和共產黨洗白?


以上只是簡單地描述我所看到的現象
真正的滲透是各方面也是極其複雜的
這些流言都是組織性的行動
都是付錢讓公關團隊去操弄的
若要單打獨鬥去澄清通常會被圍剿
即使回覆是引經據典+理性分析
網軍還是會繼續跳針挑釁
要注意這些網軍目的是癱瘓討論+顛倒是非而不是來辯論的

當然留言裡面也有泛藍泛紅民眾在胡說八道
這些人思想已經出問題了
所以貼事實給它們看也不想相信

小的有空路過看不下去還是會花點時間打打臉書和水管上的網軍
這樣才能讓更多人看到正確資訊和正確的觀念
我是認為有時間就去打打這些垃圾網軍
沒空起碼也要把身邊親朋好友的腦袋敲醒
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多餘時間加入各種團體或組織去改變他人

不要甚麼都不做然後眼睜睜看著那些假訊息和親中言論主導話語權
中共統戰是每分每秒都在進行  
大部分人都不太有危機意識
好像只要追劇/看電影/出國遊玩等等就可以平平安安過日子
小的也會追劇也會看動漫畫
但一部分心力會放在國家安全議題上
有路過的網友也務必多多主動關心...
要團結才能保有民主生活

下面這張圖片是農場網站列表(假新聞)
我是沒去這些網站看過  頂多知道一兩個
但數量比想像中的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