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夏實筆下的男角算是日本漫畫家當中數一數二的俊美迷人帥氣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出雲傳奇的布椎闇己
其實小的本身並不太喜歡BL或GL的主題
但作者的漫畫當中那種若即若離的BL情感是在個人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也就是說男角之間雖有曖昧的感情或友情
但是通常身邊還有一個女角來襯托男角是個"異性戀"

作者的作品除了部分的BL元素之外
主要還是正常向的男女配對
所以他的作品都是我食的下的範圍

因為大致上看過樹夏實有名氣的作品
所以來聊聊作者對於設計男女腳色的偏好屬性

1.男主角絕對是美男子(廢話)
隨著畫工進步也越來越帥

2.大部分女主角的面孔千篇一律毫無特色
臉孔圓潤/眼睛大/可愛外表
最經典的就是"惡魔盛典"的女主角根本跟路人沒兩樣
"獸王星"的迪絲也是毫無特色

新連載的"一食昔話"女主角也是符合這個特徵
可能因為作者本身是女性
所以總是把男性腳色畫得特別迷人
女主角不知為何~就是有股可愛小女孩和不成熟的味道
當故事核心的要角是男主角時
身旁的女主角外型就會有明顯的弱化現象 
但第2女主角就極可能是美女

這是樹夏實筆下腳色的特點

3.如果故事主角是女性的話
那這位女角的外型除了銳利有個性之外通常也是美女
最經典就是天國少女/巡行使者/旋風城市
通常這些有個性的女角身邊也會圍繞帥氣的男角

4.故事當中惡女性格的腳色比女主角還令人印象深刻甚至美艷
這一點是樹夏實漫畫很大的特點之一

總之長期看下來老是看到"路人臉孔的女角"是讓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故事的主角帥到驚為天人卻搭配一個毫無存在感的女角
實在是有點糟蹋的感覺~
然後外貌比較上相的女角卻是配角或擔任惡役  或甚至早死
這個落差是我看樹夏實漫畫的小感想~


回到主題談談OZ這部漫畫
只有四集 內容不差但是篇幅太短無法做深度刻畫
比起天國少女/惡魔聖典/出雲傳奇來說是很短的作品
我看到有網友說OZ是好作品所以就好奇地去瞄一下
看完後我的感覺是中上之作但還是比不上上面那三部
連載中的巡行使者都還比這部作品好看


OZ指的是研發新武器的軍事基地

女主角的哥哥-里昂有著殘忍無情的天才狂人性格
想要藉由OZ來維護世界秩序
而男女主角從原本抱著探索科技都市的夢想
到最後變成了身懷毀滅基地的重大任務

這個故事沒有甚麼BL內容
真要說的話就是主角武藤和不男不女的機械人19之間有一點點情愫?
但我看完四集之後只認為他們兩個之間只是互相信賴的好友關係
19的性格是里昂植入母親的性格所以思考模式當然是偏女性
但武藤其實還是喜歡小他6歲的菲莉斯雅
在上網找心得的時候看到有人說菲莉斯雅沒有存在感
這一點讓我覺得有點偏頗
其實樹夏實在分配這部的腳色故事時還是挺照顧菲莉斯雅
所以武藤漸漸喜歡上女主角是很正常的發展

只是我感到很可惜的是
菲莉斯雅的姊姊-薇安卡才是真正的大美女阿~~~(幹)
每次當你覺得女主角還不錯時
都會出現更美的女人來搶鏡頭(一食昔話的藝妓就是搶走女主角風采)
這就是樹夏實漫畫的特色 哈哈哈

OZ爆炸後的6年
薇安卡根本變成跟母親一樣的超級金髮碧眼大美女
薇安卡雖然還是愛著武藤
可惜武藤的心早就給了菲莉斯雅

另外有人說19在故事當中比較有存在感 但個人覺得還好
反而是另一個人造人24更有存在感
(最後奈特抱著24自殺也是悲劇)
19對於武藤來說就是個類似戰場好友的存在
19被賦予的女性頭腦肯定喜歡上了武藤
只是機械人的身體是男性所以產生矛盾

樹夏實很喜歡在故事裡製造這種非男及女的感情
19和武藤之間的關係便是一例
只是比起出雲傳奇
這一對根本沒有甚麼感情畫面
最後武藤給的那一吻只是為了在死前撫慰19內心的矛盾
而19在武藤昏過去之後
設計程式和一道一道的關卡保護武藤
直到菲莉絲雅在6年後重返OZ

OZ在爆炸之後肯定是陷入斷電的狀況
19是依靠光源吸收能量的人造人
所以19最後的下場就是慢慢死於黑暗當中
但犧牲自己拯救武藤
表示19在最後成了有感情的人類

最後武藤甦醒後見到菲莉絲雅後所述說的那個夢
除了16歲的菲莉絲雅在麥田上之外
19也站在一片金黃色的麥田上等著他們
所以19最後還是在武藤心中佔了一些影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