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這一塊地區又稱為東突厥斯坦(東土耳其斯坦)
所以看到Eastern Turkistan不要按照字面翻譯解釋成土耳其東部0rz
維吾爾集中營的消息剛出來的時候
據說有的親中派+統派不願意相信  不然就說太遙遠跟我無關之類的話
現在隨便google都有看不完的相關新聞
這時候還在說跟自己無關或是說統獨假議題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瞎子還是心肺都被狗啃了才會這樣

中共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新疆跟漢族不是同文同種
但統治者為了以"中華民族"的大義鞏固統治也把新疆人當中國人
結果新疆人因為種族宗教文化的不同被高壓控制/被漢人欺負
所以中國人有尊重新疆人的文化?
中華民族變成了漢人本位主義去欺壓非漢人民族的口號
變成了共產政權迫害人民的工具 
跟希特勒提出日耳曼優越論去殺害和征服"非日耳曼人"不是一樣嗎?



要了解現在的中共政權依然是毛澤東時代的中共
對待人民如同可以隨意宰殺的豬隻
很多維吾爾的學者教授都被抓去集中營了
沒人知道生死  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然後這些事情發生的同時
還可看到國內有人在倡導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或和平協議
新疆的知識分子被這樣迫害
為何住在台灣上的人民會以為中共不會這樣對待台灣人?

如果去網路上找相關新聞或youtube影片來看
常常會看到中共水軍到處留言強調"維吾爾族人"都是壞人和激進分子
想策畫疆獨脫離中國才會被高壓統治甚至送到集中營
不然就會有漢人或新疆人跳出來說當地人生活都過得很好
如果看到上面這種留言  然後按讚次數又很高
十之八九都是中共網軍在網路打輿論戰
為了洗腦那些路過又懂中文的網友
目的是要塑造新疆人都是暴力分子和鎮壓都是合理手段的印象
這就是中共一貫的抹黑"異民族"的手法
所有的標準都是以漢人高層為主的中共當局說的算
說你是暴民就是暴民 因為是暴民就可以不經過正當法律審判去處理你 


以我的觀點來看

真要為新疆人好就給它們獨立(西藏內蒙也是)
種族語言宗教跟中華民族差了十萬八千里 
哪來的同文同種? 

被逼迫做中國人真的是他媽的雖小

所謂"中華民族"這稱呼是清末知識分子梁啟超發明的
不是每個人生來就叫做中國人  也不是祖先就一定叫做中國人

如果是我自己  我會把自己祖先稱作清國人和平埔族等等
"中國人"成為"正式名稱"之前 
小的祖先早就在這裡生活了  那時中國在哪裡?
而所謂的漢人本身也並非都是純漢人

很多我們對於中國人的定義其實都是統治者為了防止分裂意識而發明
甚至是為了鞏固儒家文化裡特權菁英階級的權利所產生的
而其他中下階級只有服從和被奴役的命運
對比獨裁時期的車輪黨和現在的中國共產黨
沒發現都是用同樣的套路在統治人民嗎?
台灣要感到幸運的是
因為台灣有美國在背後逼著民主改革
所以才會走向民主制度
但中共底下的新疆西藏人可就沒那麼好了



以下是一些台灣文字媒體和外媒的報導

要閱讀完整內容可點閱連結
雖然德國算是比較親中的歐洲大國
但是鑒於中共對付維吾爾族的方式已經損及生命安全
所以德國在遣返難民方面
是禁止送維吾爾族人回到中國的


#人權組織警告:中國可能在新疆大規模破壞維吾爾文化
https://reurl.cc/gQEDQ

該報告指出:“由於知識分子在維吾爾人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導致他們成為中國政府迫害的目標之一。 許多原先被中國政府公開讚揚的知識分子,也因北京近來加強打壓各種民族文化,而被政府以各種不實的罪名起訴。 ”

根據維吾爾人權計劃的統計,目前已知有96名學生與242名學者、藝術家及記者關押于再教育營內。 其中,某些大學及媒體因在推廣維吾爾文化及語言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而成為中國政府主要打壓的目標。 新疆大學、新疆教育出版社以及喀什教育出版社都有大量成員遭關押。 該報告表示,這些針對性十足的打壓反映了中國政府過去幾十年來,試圖系統性地將維吾爾語從日常生活中移除。



#新疆集中營施針 致受囚者精神失常
https://www.ntdtv.com/b5/2019/01/28/a102499096.html

加爾肯別克.沃塔恩別克,是一名剛剛從新疆「集中營」裡被釋放出來的哈薩克斯坦族人。他回家後不久,精神出現不正常狀態,甚至失蹤。他的妻子透露,他在「集中營」被關押期間,曾被注射不明藥物。



#聯合國證實上百萬維族人遭中國秘密囚禁,都送進了「再教育營」
https://reurl.cc/7DgGd

被北京定為暴力恐怖組織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表示,被扣押的人經常要挨餓,再教育營內的酷刑虐待行為普遍,而這些人並沒有被起訴任何罪行,亦無法通過法律途徑維權。新疆的村莊佈有檢查哨與無數的監視器、掃描器,被懷疑者恐被偵訊、不經審判就被關押,並被送進再教育營。遭囚者被迫每天坐著唱數小時的洗腦歌。



#遭新疆再教育營密審判囚3年 女畫家精神失常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20190104/1495149/

哈薩克民間組織阿塔珠爾特(Atajurt)創辦人賽爾克堅表示,多年前在新疆藝術學院就讀的25歲哈薩克族女畫家迪娜依根別爾德,去年4月被當局送到新疆再教育營,並遭秘密審訊判刑3年,導致精神失常。迪娜被判刑的原因,疑是她的作品充滿哈薩克民族特色。



#紐時:北京藉打擊維族知識分子 消滅文化認同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1901070119.aspx

據新疆流亡者彙集的一份名單,在100多名遭中國官方拘留的維族學者中,有許多著名的詩人和作家、大學校長,以及包括人類學和維吾爾歷史在內的各學科教授。一名現居伊斯坦堡的維族教授表示,這些備受關注的維吾爾學者熟悉中國政府、國家的教育和法律制度,把他們關起來的作法不僅是為了消除維吾爾獨特的民族身分認同,也是為了消除保護這些傳統的能力。



#BBC中國的秘密營地-消失的新疆維吾爾人都遭遇了什麼?
https://www.bbc.com/zhongwen/resources/idt-sh/China_hidden_camps_chinese

阿布來提告訴我,他74歲的父親和八個兄弟姐妹都在拘留營裡,無一倖免,他說有位老婆婆因為去麥加朝聖而進了那兒;另外一位老人,則是因為沒有按時交水費。目前,中國已大規模收回維吾爾人的護照,阿布來提是最後一批能夠離開中國的維吾爾人之一。對於新疆以外的維吾爾人來說,消息幾乎完全消失。恐懼帶來沉默。一些人被踢出家庭聊天群、或被告知永遠不要打電話,這些事情司空見慣。信仰和家庭是維吾爾文化中的兩個核心內容,但它們正被系統地破壞。由於有些家庭是整個家族都被拘留,有消息說許多兒童被安置在公立孤兒院。



#紐時:新疆加強壓制維吾爾人,著名學者失蹤逾八月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80813/china-xinjiang-rahile-dawut/zh-hant/

研究伊斯蘭聖地、民歌和民間傳說的新疆大學人類學家達吾提(Rahile Dawut)是失蹤學者中最知名的一位。在2017年底被拘留後,一直杳無音信。「中國政府在逮捕了維吾爾族的政府官員和維吾爾富人之後,已經開始逮捕維吾爾知識分子,」達吾提以前的學生塔依爾•衣明(Tahir Imin)在他現在居住的華盛頓對記者說。「此時此刻,我可以告訴你20多個名字,都是知名的維吾爾知識分子。」



#新疆維族富商被判死刑 上億家產被沒收
https://www.ntdtv.com/b5/2018/12/24/a102472897.html

中共打壓新疆維族人事件不斷在國際上曝光。近日,一名身家上億的新疆維吾爾商人兼慈善家阿卜杜勒加帕爾(Abdughapar Abdurusul),被中共以自行到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朝聖為由,被當局判處死刑,他的妻兒也被關押,上億家產被沒收。

他兄弟補充說,在阿卜杜勒加帕爾被抓前,他的妻子Merhaba Hajim於今年4月已被拘留;長子Awzer在土耳其留學回國後於2017年被拘留;妹妹Sayipjamal已經「長時間」失蹤,相信是被關在「再教育營」;另外,阿卜杜勒加帕爾超過50名友人也被當局判囚18年以上。



#遣返禁令─德國對新疆宗教、種族迫害的判斷
https://reurl.cc/xQGyE

德國《難民法》第六十條規定的「遣返禁止令」是對於難民申請者的一種暫時性保障措施;無論申請者是否符合難民資格,只要遣返就會使申請者遭遇顯著的具體危險時,政府就可以先發出遣返禁止令,以避免遣送後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而這次德國政府單獨對新疆維族申請人發出遣返禁止令的特殊案例,則是因新疆「再教育營」的危險情況是針對少數民族的迫害,侵犯維族申請者生命權、身體權與人身自由之侵犯程度已經符合「對於特定人的具體危險」的條件;也就是說,新疆對維族的危險程度己經到了「遣送意味著將申請人送到死亡或重度傷害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