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無名的密碼問題鬧的沸沸騰騰
所以乾脆移過來pixnet
免的以後又發生什麼怪事 或無名又出怪招煩人
所以先貼的文都是舊文章
貓抓蝙蝠這篇以後就是新文章了

幾年之前看到很多人都在用部落格
反正無聊乾脆也來用
總之就是談談自己的心情和想法
現實生活中也不是很多事可以侃侃而談
要找到可以談的人 也少之又少 (尤其是在價值觀和家庭背景差很多的情況之下)
平日也是獨自行動的人
何不在此舒發自己的心情
反正就當做瘋子的瘋言瘋語

 (而且我文筆真的不怎麼樣...  ( ̄▽ ̄#) 
 比起那些寫專業影評或心得文的人 差了十萬八千里...
 本人是真的很羨慕那些文筆很好的人)

所以文章中的一些想法
若有不符你的觀點或思想 
就當成是我的個人偏見
只因在我的成長環境中所碰到的人事物
讓我產生這樣的看法而已 
大家都有各自的生長背景
沒有人可以完全瞭解一個人的想法和個性
一個人經歷了什麼樣的事 
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想像的
很多事有時候真的是苦不堪言 (那種苦是說出來一般人也無法理解的)
所以只好一個人默默地撐下去

至於為什麼要選笑臉男的圖片
是因為在看了攻殼機動隊TV版1之後
最令我中意的角色就是笑臉男(再來是素子)  
而且那個具有濃厚象徵代表性的logo圖
更是令我印象深刻 (看過日本有在賣笑臉男logo的t-shirt   超想買來穿)

這個笑臉男圖若依動畫的核心思想來看
我也只不過是個順從潮流
為自己開個blog的stand alone complex..
 (個人以為自己是獨立思考的個體
其實只不過是個暗中被大眾影響的個人罷了)
所以我想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用這logo
來當做自己的大頭照 
而且有時候在日本的網站上
也看到有人用這個標誌來遮住真人的面孔
(有看過攻殼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其實這種做法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動畫中引自麥田捕手的那句話也很有意思
是要默默無聞  沉默地過自己的生活
  裝個什麼都看不到聽不到的人
還是決定改變自己
  再去影響或改變這世界不合理的地方
這些都是個人的抉擇

有時候理想只能放在心中而已 能力不足 就乖乖做個普通人  
但很多看不下去的事小的還是滿會抱怨的   算是有點憤世嫉俗


到現在為止在我看過的日本動畫中
攻殼TV版一是我心中評價很高的一部
不僅獨立篇章的內容結構嚴謹之外
笑臉男所引發的一連串事件裡也暗藏許多伏筆
看到最後幾集時一切都恍然大悟的感覺
真是令人讚不絕口

若從第一集一口氣看到最後一集  
個人覺得內容架構根本不輸好萊塢的電影
所以編寫劇本的人很厲害
不知道花了多少心思在上面 
若要仔細研究這部動畫的意義
其實也可以寫一篇研究報告了


日本動畫真的是小孩子在看的嗎?
對我們這些愛看動畫的人 答案當然是否
日本動畫題材過於廣泛...
所以有不少作品不是那麼容易體會或瞭解
但周遭的那些從未接觸的人永遠是抱有一種異樣眼光 
在這種環境之下
自己通常也是一個人默默地去看自己喜歡的動畫
自己去體會動畫人物的喜怒哀愁...

內容方面  我不看賣萌或是同性戀題材
萌 就代表主角群年齡會比較低一點
若比較喜歡成熟 年紀大一點的角色 
不看萌是理所當然

另外關於同性戀
雖然我並沒有歧視
但總覺得拿這種題材做過度發揮不是很好
因為以前做過類似同性戀主題的報告 所以找過很多相關資料
讀下來
會發現他們這些人不管是在社會上生存或是和家人朋友們間的關係
要去如何經營及面對都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如果動漫畫老是把重點擺在男男或女女之間強烈的愛情
或慾望 征服 或性行為等等
我會覺得對這些同性戀者是一種侮辱
(我可能太嚴肅 不過我真的這麼認為)

雖然看動畫對我而言是一件享受的事

看歸看 
正事還是得做才行..0rz

這裡是個各式各樣雜文都有的地方   但應該還是以動漫文為主...(也許吧)
拙劣文章也請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