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活動真的是非常的特別
從來都沒聽過 
當天我是在捷運報內頁的廣告才得知的
如果那天剛好沒翻到報紙  根本是完全不知情 
所以就是運氣好加上好奇吧


話說當天馬上就決定去親自瞧一瞧
地點是在西門町紅樓劇場的二樓
場地不大不小
就只能容納這麼一些些人
反正知道的才會去 沒興趣的根本不會去注意到這件事
雖然是所謂的"街頭塗鴉"
如果畫的不好看 是不會有去看的動機...
但是看到報紙附上的插圖 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這幾位畫家的個人風格都有很明顯的特色
圖也畫的非常逗趣 

到了現場 發現國高中的人似乎比較多
像我這種年紀的人感覺真的是不多阿...突然間覺得自己也老了
而且如果是學美術的 才比較想來吧
現場一堆復興美工的學生
而且拿到不少獎品 怎麼說呢...運氣真好
我站了那麼久 連一件丟出來的衣服或帽子都接不到
╯-____-)╯~═╩════╩═~
功力實在是太差了

有幾件衣服的顏色我真的超愛
沒接到真的很嘔
事後只拿到三張藝術家所設計的圖案貼紙
和可以裝飾在鞋子上面的飾品
後者這個東西真的很特別
第一次看到原來有人發明這種
把塑膠製的小牌子 用鞋帶穿過去
置於鞋子上方最前面的地方
上面的圖案當然就是這幾位藝術家的標誌了

現場一開始有提供免費的餐點
點心都滿特別的 還有可樂和海尼根可以喝
感覺真的很像小型的party...

看了一下廣告文宣
這個活動是從2005年開始的
從那一年到現在
每年參與巡迴表演的藝術家都不同
為的就是讓觀眾瞭解
所謂的街頭塗鴉藝術到底是怎麼完成的
因此今年是第三屆
去的國家有 新加坡 上海 香港 台北 首爾 東京

藝術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
雖然我很喜歡歐洲古典畫派或印象派的畫
(買了一些海報 無聊時打開看看欣賞...)
但對於這種現代所培養出來的藝術表達方式其實也不排斥
流行 時尚之類的東西都是隨著時代在改變
藝術也是
只要藝術家的作品能一致地轉達出自己的風格和創作理念
我覺得就算是很成功了
就像這次三位藝術家的作品
第一眼看到 就知道是誰畫的
同樣是塗鴉 辨別度真的很高
因為這是創造品牌和知名度的關鍵
所以有沒有風格真的太重要了

如果看到某個作品
能在你心中留下強烈的印象
那麼這位藝術家就成功了
畫家透過繪畫將自己的心緒想法等等傳達出來
雖然不是文字上的表達
但圖像帶給人們的衝擊力往往比文字強
假使能接收到畫家的強烈訊息
也許那就是被藝術所感動的時刻了

主持人有提到 在台北小巨蛋附近有開了一間門市
裡面全是販售和藝術家作品相關的產品
地點在:南京東路四段一號一樓

 
1183782594.jpg

這是會場一開始
畫家還沒出來時
已經預先畫好的草圖
如果沒有先畫好 整個活動的時間會拉長不少的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