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是全家都可觀賞的溫馨片
有些橋段是拍的很好笑沒錯
但我覺得結局有點草率隨便
這是唯一最可惜的地方
(而且感覺滿多人覺得這片很好看 但我覺得還是很普通)

家庭成員:
媽媽 一個很疼愛親人的女人
爸爸 一天到晚宣傳自己寫的勵志教材的人 (雖然書沒人要出...也沒人要看)
爺爺 愛吸海洛因 喜歡看色情雜誌的人
舅舅 因為失戀而自殺失敗的gay
哥哥 下定決心不考上飛行員就不開口說話的悶騷男
小太陽 本片的核心人物 一個喜歡表演跳舞的小女孩

這六人為了達成小女孩參加選美比賽的願望
租了一輛車
開始了一段有笑有悲傷的旅程
雖然在旅途中
每人的心事和個性都陸陸續續地暴露在觀眾面前
也製造了一些笑料
但整體給我的感覺是斷斷續續且片面的   一點也不流暢
比如有時突然飛入一個笑點  
但氣氛馬上又被破壞的話  那笑點設計的目的似乎就白白被浪費了  

然後爺爺的意外死亡讓我覺得很唐突(而且戲份太少了...)
還有哥哥因為無意間發現自己是色盲 不能當飛行員等等的情節
都是為了讓這段旅程添加一些調味料
雖然增加了趣味  或是強調這家人之間的親情
但整體氣氛營造沒有很成功

總之大家雖然各懷心事和凡討
到最後還是為了完成小女孩的願望而努力著
終於把車開入了表演會場
(大家都糊里糊塗地搞砸身邊的事
 但起碼要順利讓小太陽完成心願)

小女孩參加表演這段是我覺得本片最差的一段
好不容易終於讓她站上舞台表演
卻落得被人嘲諷的下場
全家人在舞台上瘋狂跳舞
結果台下觀眾人人都是臉色難看的景象 ( ̄▽ ̄#) 

我猜導演應該是這麼想的:
如果安排小女孩得獎->這種非常老梗的結局
那還不如做出一個不是很完美又不是很悲慘的ending
這家人從頭到尾都在出亂子
既然一開始就這樣
結尾也可以繼續維持
畢竟這就是他們的特色
糊里糊塗 運氣不好 再加上個性怪怪的親人
但重要的是
他們都是很深愛 注重彼此的家人
何必為了別人而改變?
活的快樂就好
關懷你的親人在身邊就是很棒的一件事了
(至少不是寂寞的一個人)
這就是人生 不可能一直平凡風順
好事壞事參差 才有歡笑和淚水

不過我還是認為這樣的結尾有點小失敗
沒有激起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算是選擇小女孩沒有被選上小太陽的結局
也可以拍的再好一點

(我的口味大概對這種片較沒感覺
 家人阿 親情阿 自身體會的太少
 久而久之就麻痺冷淡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