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漫畫家中
由貴香織里的畫風是我最欣賞的其中一種
她的畫風細緻華麗之外又充滿詭譎陰暗的風格在
Clamp之前的畫風雖然畫的也很漂亮
但兩者風格差了十萬八千里

由貴的畫風雖然精緻 
但線條沒有刻意修改
所以產生狂亂又奔放的氣息
至於Clamp裡mokona apapa的畫風也是很細膩沒錯
但都刻意修飾的很完美 
所以看起來很整齊 乾淨 漂亮
線條之間壁壘分明

話說該隱的漫畫是出了一到五集後
作者因為要專心畫天使禁獵區所以暫停出版 
直到完成天禁時  由貴才重新著手把該隱做個結束
但中間差了這麼一段時間
是不是間接導致該隱的結局有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我是真的這麼認為)

該隱這部漫畫以故事及畫風來說
個人最喜歡的部分就正好是前五集
後面那幾集不管是畫風和劇情
可以感受到已經不是原來的模樣
這是我一直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因為由貴是畫完天禁後再回頭畫完該隱
所以之後該隱的畫風就變的和天禁很類似
每次看到第六集後的該隱
就覺得好像看到羅潔愛兒附身
而那個前五集中 優雅聰明的少爺已經不見了

1191081005.jpg

滿喜歡這張的 有濃濃的英國風

個人覺得就是因為差了中間這段空檔
讓作者對該隱的結局做了變動
依照原本前五集的內容來看
可以猜的出來作者並沒有要把利夫設定為父親的手下的意思
也猜不出來利夫其實有兩種不同的人格或早已是個死人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推測而已)
但不知為何因為利夫背叛之突然
使後來的劇情急轉直下  最後導致該隱死亡
而元凶竟是該隱的母親
我想這是所有當初看前五集的人
想都想不到的發展吧
在我看完後來出的幾集後
簡直是不敢相信故事會發展成這樣
而該隱的死亡更是讓我難過到極點 

如果當初該隱沒有中斷
我想結局也許是不同的
就算設定成悲劇性之主角  一直活在父母的陰影裡
如果為他安排一個好的結局
何樂而不為?

但今天的結局就是該隱選擇和利夫一起死
把他搞的像是同性戀一樣
雖然他們兩人的關係一直都很特別
但也不像是情人 父子 兄弟般的感情
而是像那種"世界上唯有他才是自己的避風港"的感覺
該隱本身其實還是對"女性"比較有興趣
雖然該隱的叔叔很疼他
但這種程度的親情拘束力似乎不夠強烈
所以今天如果瑪莉真的是他的親妹妹
我想該隱也不會選擇死亡
而是徹底擺脫過去的不幸 開始過正常快樂的日子

偏偏瑪莉不是她的親妹妹
而其他人和他的羈絆又沒那麼深
所以寧願和利夫一起死
反而可以得到最後的平靜和幸福?
不知為何看到這樣的結局讓我很失望
這結局完全和我當初所想的相差甚遠
就算註定是個悲劇
我也覺得這樣的設定令我很不滿意
但是由貴要怎麼處理她的作品是她的自由
畢竟她是賦予這些人物生命的人
可是我還是很失望
失望到不想再回去翻第六集後的劇情

總之 前五集真的很經典
因為由貴本身就很喜歡英國文化
所以畫起來又顯的很有說服力
不管是衣著 生活用品 街道等等 
都很有維多利亞時期的味道
再加上一些黑暗童話的元素
就讓漫畫風格有種迷朦神秘的氣息
而且每個故事的結局都附帶某種警世意味
雖然很黑暗但又令人著迷不已

我一直很喜歡這部作品
只是第六集之後直到結局
就完完全全打破我的希望
結實地被打了一個巴掌似的
讓我到現在也不願相信該隱已經死掉的事

從他和利夫一起死的這件事來看
反而突顯了該隱一直無法從過去的陰影中擺拖
如果可以坦然和利夫切斷關係
其實也代表了有能力和過去做個了斷
這兩人的關係及世界實在是太詭譎
只因過去發生的事將他們緊密綁在一起
但也就自然而然地預告了後來可能發生的悲劇
到最後也證實了該隱始終是無法那麼堅強
無法堅強到沒有這個忠心耿耿的僕人也可以活下去


以漫畫中出現的女角來說
個人覺得梅蘭妮最適合
外表和個性都很搭
可惜該隱就是不領情  ╮( ̄▽ ̄")╭

至於該隱同父異母的哥哥
關於故事中最後對他的處理
我覺得是唯一不錯的地方
雖然殺了梅蘭妮真的是罪不可赦
但最後終於能擺脫父親帶給他的傷害及陰影
終究還是個可憐人

不管讀者怎麼自行想像或抱怨
故事早已結束
再怎麼內心掙扎或不願
故事中的人物也早已不在
身為作者可以操控筆下人物的生死
這樣的權力不知令讀者們的情緒起伏多少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