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的第一次最早接觸的Clamp作品是聖傳
(聖傳是我心中Clamp的經典  是部讓我感受"很複雜"的漫畫
要寫心得可以寫的落落長  有機會再慢慢寫)
後來才開始看魔法騎士/X/庫洛魔法使/Chobits等等  

雖然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很喜歡Clamp的作品
長大之後回頭看某些劇情也是超想吐嘈 
尤其是那個Chobits就會想讓我撕書
但我對於日本漫畫家畫風實力的標準是常常以Clamp作為基準
所以我自己的觀念其實被Clamp畫風影響的非常大
(看看那精美的聖傳和毫無下文的X及精緻的clover)

到現在我依然認為她們的功力是日本漫畫家裡最好的
另一位不相上下的是由貴香織里  
她的畫風充滿狂亂奔放的氣息與風格
(另外小畑健也是很厲害)
因為我所喜愛的Clamp畫風是聖傳和X這種華麗風格
所以後來的"精簡"風格反而讓我很不適應 
因此Tsubasa和三叉好立克都沒看    


魔法騎士的漫畫分成上下兩部
每一部的漫畫各有三冊
第一部的故事是放在光海風三人初次到異世界的過程(直到殺掉翡翠公主)
第二部則是光海風三人為了彌補心中的悔恨而再到異世界冒險

動畫前半部和漫畫第一部的故事發展是相同的
但大川七瀨為動畫後半部寫了一個不同於漫畫第二部的劇本
同時也創造了一些新人物  而一些腳色結局也和漫畫不同
因此漫畫我只買第二部來收藏
既然動畫已經重覆第一部內容的話  買的意願自然就不高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不太喜歡第一部故事的鋪陳及敘述的緣故

在Clamp的畫冊裡
魔法騎士那兩本是我最喜歡的其中兩本
這時期的畫風也是我最中意的
(跟X或聖傳差不多  這兩者的畫冊我也有收藏)
Clamp替這三名少女取的名字
就象徵著三人各自擁有不同的個性  
衣服顏色的設計風格也是和名字息息相關
當初看到這樣的設定 覺得還挺耳目一新
畢竟很少有漫畫家會替筆下人物做這麼一系列有系統的整理
像獅堂光的制服 頭髮 眼睛的顏色
甚至雷阿斯的顏色 魔法招式等
都和"紅色"脫離不了關係
其它兩人也是有同樣的模式可循

這樣的巧思先不論是不是有創意或是太過死板
但我承認當時看到這樣的設定是感到很有意思的
而且說實在的 彩圖也都畫的細心又精緻
主角群的個性也真的和其所代表的"顏色"互相呼應
Clamp這樣設定  雖然限制了腳色的發展空間
但也正好可以針對某個角色進行更深度的創作
如獅堂光的彩圖都和紅色系息息相關
但顏色都用的恰到好處 非常好看
這是讓我覺得很佩服的一點

1191944334.jpg

這張彩圖在魔法騎士的兩本畫冊裡都沒有
是收錄在"Clamp 繪世界"的畫冊裡(North Side那本)
這張畫的很漂亮

每次看到這種漫畫彩圖內心就會浮出一句別人跟我說過的話
說這種畫就是國中/國小生才會喜歡著迷
(阿因為就是漂漂亮亮的圖而已...)
就算如此 現在以我的眼光來看 個人仍很喜歡這樣的畫風
因為台灣也沒多少漫畫家可以畫出這樣的作品
日本漫畫家也是有藝術底子才有辦法畫漫畫
小的喜歡收集西方古典繪畫的海報
但也很喜歡收集日本漫畫家的畫冊
藝術就是藝術哪有高下之分~

<三個主角裡>
光就代表熱情(火-犬)(紅色系)
海則代表高貴(水-龍)(籃色系)
風則代表優雅(風-鳥)(綠色系)
除了光之外 其他兩位都是有錢人家的小孩
唯有光是普通的家庭環境下長大的 (不過光的家是滿大的...還有道場)
但也是三人中最讓我喜歡的角色
雖然以現在的眼光來看
三人的個性真的很單純
為了正義而正義 為了犧牲而犧牲
在種種衝突中慢慢成長
直到漫畫第一部結尾才發現原來所有的努力
只是為了要殺翡翠公主而已
這個打擊讓三人回到地球後悶悶不樂
直到故事真的結束後才得以釋懷

第一部的故事裡 主角群的改變及進步是很單純又直接
不需要讀者去深度思考
(我當初看就是這樣認為..甚至覺得這是為國中國小生畫的故事)
Clamp筆下的人物通常不是單純到不行   就是複雜的可以
單純的做事總是很直性子 常不顧後果往前衝(如神威及小櫻)
複雜的做事就深不可測 讓人猜都猜不透(如星史郎和知世)

而光海風三人當中最具代表性的單純天真角色就是獅堂光
往往第一主角也是由此人來擔任
熱血 善良 做事不顧後果 為了大家著想等等就是光的特色
只是沒想到三人在第一部被賦予的任務目標是被公主欺騙
此舉嚴重打擊三人"純真善良"心靈
因此到了第二部三人的反應及態度都有所轉變
企圖思考著怎樣做才是最好的
"好"不指她們三人這麼覺得而已
還要全瑟費洛的人都這麼想才可以
當初翡翠公主就是不懂的把自己的辛苦和旁人共同承擔
在把所有責任都自己扛的情況下
最後招來了悲劇

而不論是動畫還是漫畫的小光
都認為幸福應該是由大家來做決定
唯有一個真正屬於大家的國家才是幸福的國家
所以她把得到的權力分享給眾人
不再是專屬於一人所有
畢竟這樣的生活太悲苦 寂寞 而且不穩定
正如"摩可拿救世神"說的話
因為她選擇相信眾人 所以才得以將瑟費落從制度的束縛中解脫

所以這部漫畫動畫看到最後的話
尤其是第二部 會滿感人的
(被光的那股決心和毅力所打動)
記得當初看到摩可拿是造物主時
心裡真是吃了一驚  (# ̄▽ ̄)o╭╯ 
沒想到這種軟軟白棉棉的東西也可以當造物主~

rqgr.jpg

這一張色彩的搭配也是運用得宜

<關於其他腳色>

動畫後半部的故事裡跑出了新星這個角色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包括新星的主子)
不停地在光的身邊鬧來鬧去  挑釁刺激光的心理
最後故事快結束時大家才知道原來他是光當初殺了翡翠公主後  
因太過悲傷而留在異世界的影子

至於伊格魯在動畫裡死了 
在漫畫最後則是在病床上調養自己身體 

動畫裡的蘭提斯畫的比漫畫好看太多
想要看蘭提斯和光之間的對手戲  動畫是描述較多
而且都有很明確地提到兩人間的感情
漫畫喔  感覺小光到最後是變成一種大愛的精神
雖然漫畫最後蘭提斯有向小光稍微透露一下情意 
但小光好像大頭症沒感覺的樣子 
彼此之間的告白  動畫還是描述的最明顯
漫畫的結局有畫到三人再度來到重建的異世界(變成可以自由往來)
動畫最後是三人在東京鐵塔眺望著天空
小光心想著這次要為了重要的人再去一次  我想重要的人是誰就不多說了
所以動畫雖然沒提到   但我想小光應該是可以再度到異世界去的~ 

Clamp底下的男性腳色確實帥氣和臉蛋俊俏
但我不是很喜歡Clamp老是把男性畫成肩膀寬大又壯
下半身卻很纖細的感覺
因為這會使我感覺每個人都會呈"倒三角形"之奇異比例


在漫畫的最後一頁裡

因為瑟費落到最後被光廢除了制度
Clamp特別畫了一個空白的地方
叫讀者自己替這個異世界取個新的名字
不知有買漫畫的人
是否有提筆寫上去?

另外在附錄裡還有"紙娃娃"可以剪
怎麼說咧...
沒想到連這種東西也可以出現在漫畫附錄裡... o( ̄▽ ̄///)<   
那時翻到後面是挺意外的  
到目前為止看過鬼眼狂刀在最後一集送上貼紙之外
沒看過有附上紙娃娃的
因為怕弄壞了漫畫
當然不可能剪下去


動畫歌的話:
田村直美 - ゆずれない願い (第一部 OP)
      
這首歌已經聽到耳朵長繭 
當初在台灣播出時
電視台並沒有買其他op的版權 
所以這首op就從頭用到最後一集 而且有剪掉"露的"片段
直到水管出現有op可以看時才發現原來有裸露鏡頭
但也就是清純少女形象而已  沒有色情意味

田村直美 - 光と影を抱きしめたまま (第二部OP)

這首也不錯  但沒有上面那首經典
             
吉成圭子 - 明日への勇氣 (第一部ED)
         - いつか輝く (第二部ED)
           
這兩首都是很輕快柔和的曲子               

本田美奈子 - All You Need Is Love (OVA)

這首也是好聽

另外兩首因為覺得不好聽
所以就不提了

當初我買漫畫時是買以前最早出的版本(很大一本的那版)
新出的版本改成小本的
雖然變輕但外觀設計有變(印象很模糊 可能有或沒有)
總之還是原來的版本比較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