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慕尼黑是生活水準很高的一個都市
還有人說這裡是名牌精品時尚店很多的地方...
在這裡的人行道到處走時 
 (市中心是禁止車子進入的 所以可放心走來走去)
的確是有看到不少服飾店
但我本來就是以觀光為目的
所以這裡時尚不時尚 我並不是很在意...(我本來就不關心這檔事)
而且我也不是到了國外就是要買名牌的人
不過觀察走在街上的行人
衣服穿的像樣一點的是比較多沒錯
但那種好看的衣服和台灣的風格又相去甚遠
說真的我比較喜歡這種穿衣服的風格...
衣服的色系我也很喜歡
很簡潔俐落又帥氣
相較之下
台灣走的日系風格就累贅麻煩多了... o( ̄▽ ̄///)< 

台灣的天氣給我的感覺是除非很冷很冷
否則沒必要圍圍巾
(在台灣我一次都沒圍過 到這裡玩才真的不得不圍...)
在旅館旁邊的服飾店去逛一下時
發現一些圍巾的款式真的很有質感 
用色也非常典雅
就算身上穿的很普通
但一披上這種圍巾 給人的感覺就會不一樣了

雖然很想買但看一下價格後
發現一條像樣點的就要兩千多塊台弊
買回來後又沒冷到要圍上
所以到最後就沒買了...
好吧 我承認回來後覺得沒買很可惜 
因為到最後我發現自己都沒買什麼像樣點的東西做紀念...0rz
(節儉過頭)

如果有看過慕尼黑的明信片
通常都會看到有兩個洋蔥圓頂造型的雙塔
那個就是聖母瑪麗亞教堂(Frauenkirche)
是1486-1488年蓋的
所以算是老古董了
這教堂也在二戰時被炸的一蹋糊塗(裡面大部分陳設都被毀了)
不過這個是慕尼黑市的精神象徵
所以還是不得不重建

下面是拍的很暗的照片

1208690678.jpg

其實我一直想找個好角度拍下這座教堂
不過發現站在教堂正門口前往上拍的效果並不好
所以才放上這張照片
這個塔上有展望台
可以俯看市區景色
本來我是很想進去裡面看的
但發現沒有開
翻書後發現這裡只有四到十月開放而已
而我去的月份剛好就是大門緊閉的時候
真的是#%^$&!%$#

另外這季節的太陽斜射角度很大
中午出個大太陽
走在路上幾乎可和太陽兩眼相對  很刺眼
所以很多人都戴著太陽眼鏡
而且建築物的影子也很容易就遮到自己想拍的景物
不懂得取景的話就會拍出很暗的照片
在皇宮博物館的時候  一些大型的房間幾乎都是暗的  很難拍起來

站在聖母瑪麗亞教堂前的小廣場
有感覺到那種古老滄桑的氣氛
教堂外面的牆壁也有不少幾乎難以辨認的石板文字或圖畫
更使人容易感受到時間的流逝...


撇開古蹟不談的話
這裡其實算是很新的一個城市
因為二戰把這裡幾乎炸成廢墟
所以屋齡都很年輕
我覺得看不到這個都市原來的模樣
是很可惜的

下面兩張照片都是在大樓的牆上拍到的
因為很有特色
所以拍下來作紀念

1208690676.jpg

這時鐘設計的滿特別的
很引人注目

1208690677.jpg

這個人偶有兩對
因為這個比較好看
所以只放上這張
老實說
在房子外觀上用點心思
才容易讓觀光客留下深刻的印象阿
(起碼給人一種有在認真經營的感覺)

因為大部份時間都是在街道上走來走去
所以都沒有進到什麼店裡去參觀
反正看都看不完
就在街道上走走
感覺一下城市的氣氛
只有賣吃的店 我才會走進去晃一下

談到吃
在皇宮博物館附近有一家叫Eilles的巧克力店
裡面的巧克力種類五花八門
看起來都甜到不行 
我在這只有買便宜的薄片巧克力
買回來吃之後
覺得很普通...

另外在瑪麗恩廣場市政廳的對面
有一家賣蛋糕 麵包和巧克力的店
為什麼要提到這家...
是因為在這裡我吃到了非常"俗個大碗"的提拉米蘇
看到冰櫃看到兩眼發直的我
真的很想這個買來吃看看 那個買來嚐嚐看
蛋糕的切片不僅大塊 價格上也很合理
最後小的買的提拉米蘇 才不到兩歐元
又大又好吃
在台灣怎麼可能用這種價格吃到呢???
台灣麵包店賣的提拉米蘇
都是又小又貴 買都不敢買
所以買到這個蛋糕 我心情真的非常好~( ̄▽ ̄)~  

至於瞭解當地生活習慣
進入超市是最快的管道...
很多團員都在這買些便宜的東西回去送人
我則是買巧克力 餅乾 優格等等
(優格是為了讓自己的腸胃通暢用才買的 而且又純又便宜)

在聖母瑪麗亞教堂後面
拍下了下面這張照片
這家店應該是賣脾酒的
看到外面的高腳椅
真想坐上去舒服地喝一杯..
不過店家旁邊的楓樹才是我的目標
看到這種顏色的楓葉心裡會很舒服
還有那個手上拿著酒瓶的獅子雕像也很有趣

1208690679.jpg

後來導遊有問我們覺得慕尼黑這城市的服務態度好不好
因為我進去的商家不多
所以無法遽下判斷
不過以我去的那幾家來看
對觀光客的態度都不錯
導遊說德國政府一直積極推廣要對觀光客"好"一點
為的就是要擺脫二次大戰侵略國的負面形象
才要求這種大都會的服務態度不可以太差

總之這一路走下來
小的發現在幕尼黑渡過的這兩天
無論是餐廳 旅館旁的超市 或是在市區的店家等等
服務態度是有比其他地方"好一些"
但也沒多好就是了 高傲態度的還是有
(因為在慕尼黑的旅館吃早餐 問女服務生有沒有湯匙 
 結果竟然不鳥我 = =凸)

另外有趣的是
在皇宮博物館參觀時
有個老服務人員用日文跟我說早安
(這是預料之內的狀況...聽過德國人通常會誤認我們這些東方人是日本人...
   反正他們也分不清)
結果我用德文回他說我來自台灣
老先生愣住之後 想一想
改用中文跟我說"你好"(這次是換我被嚇到了)
不過讓我感到高興的是 
人家起碼還知道台灣這個國家..和對岸不同之外  但還是說中文的

1208690680.jpg

這張照片是我在車上匆忙地用相機拍下的
導遊說他們很喜歡坐在那裡曬太陽或等人
再看到後方的廣告看板
彷彿是在告知天下:"這是我悠閒生活的一部分!"
(有點令人羨慕...)

下午是到幕尼黑市郊的寧芬堡
這裡以前是巴伐利亞皇室的夏宮
而且到現在還有皇室家族住在這  
所以有些房間是沒有開放參觀的
(這也是路德維希二世出生的地方)

一來到這
一樣讓我很%$#@&(**&%的是....
這裡竟然也在整修!!!!!
皇宮前面的水池通通都是乾的
主建築物也搭上鷹架和布幕
總之...來的可真不是時候阿...

1208690681.jpg

雖然看起來寧靜悠閒
但水道是乾的...@@
所以總覺得缺了什麼似的...

一進去寧芬堡的大廳
我覺得非常漂亮...讓人目不轉睛
下面這張是大廳牆壁上四張畫中的其中一張
其實若真要仔細看...我會覺得畫本身很普通
重點是繪畫四周的雕飾讓整體變的非常氣派
所以更引人注目

1208690682.jpg

在寧芬堡內部有個美女畫廊
是路德維希二世的祖父"路德維希一世"所設
牆上的畫的確個個是美女
但相機拍不起來
因為太陽快西下
房間都沒有什麼亮光
燈也沒開
所以就是一片暗暗的
畫中的美女再美 卻無法順利拍照作紀念 真是遺憾
(我是有拍 但都拍失敗了...)

路德維希一世跟路德維希二世長的有點像
看得出來有血緣關係
不過一世真的是比孫子帥多了
下面這張路德維希一世的肖像畫是我在皇宮博物館裡拍的
(寧芬堡沒有這張畫)

1208690683.jpg

我們參觀到的房間只是皇宮的一部分而已
所以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進去
因此沒多久就從皇宮出來了
另外這裡有一些路德維希二世的照片
有一張看起來像是家族合照
怎麼說呢...
每次看到這種古老的黑白照片
總覺得照片中的人和現在這個時候的人長的不太一樣
除了外觀之外
重點是氣質差很多
光看肖像畫可能沒感覺
可是看到真人照片
就能強烈地感受到"阿...果然是那時代的人阿.." 

路德維希二世出生的房間有開放讓遊客參觀
但我覺得沒什麼特別...
所以只放下面這張房間的照片上來
因為到這種宮殿參觀
房間內的擺設一定都和原始模樣相去甚遠
除了傢俱等大概還會擺在原處之外
其他的生活用品也看不到了
所以真的都是一些很標準的"展示用"的房間
只是看到牆上已漸漸褪色的繪畫和老舊的傢俱
會讓人回想到當初人們生活的場景罷了...

1208690684.jpg

滿喜歡這房間碧綠色的風格
雖然不華麗
但感覺住起來會很舒服

在寧芬堡裡面
還有馬車博物館和瓷器工廠
以前也是皇宮的一部分
現在則是作為展示用的博物館
兩者都要另外付費進去參觀
我是覺得瓷器工廠很普通
值得一看的倒是馬車博物館
因為裡面都是以前留下而且使用過的真品

以前沒有汽車的年代
皇室都是用馬車或雪橇代步
而這裡就放著以前皇室們坐過的馬車和雪橇
還有一些馬具和其他設備等等
相較於現代汽車款式之多
那年代的馬車及雪橇款式也是不少阿
而且還超級奢侈華麗...\( ̄▽ ̄#)﹏

1208690685.jpg

這就是其中一輛"金色"馬車
雖然看得出來有點老舊了
但還真是有夠華麗的 
而且駕在路上也夠顯眼了吧...
很像是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馬車
(畢竟是皇室才能搭坐的)

這裡有當初為路德維希二世特別製作的婚禮馬車
因為二世從來沒結過婚
這輛馬車也就始終沒有派上用場
但是這婚禮馬車奢華誇張的程度真令人傻眼
大概是全部馬車裡最奢侈的一輛吧
(我忘記上面這張是不是他的婚禮馬車了...玩回來太久已經沒印象了)

1208691081.jpg
 
這張是雪橇...
好吧...我從來沒看過雪橇
只在電影和電視節目裡看過
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雪橇..
前面那個美人魚雕像真的做的很棒
不愧是皇室專用的東西
令人汗顏""

雪橇當然不只這輛
還有比這更奢華的
因為這張拍的較好
所以放上來

這些代步工具依現在的眼光來看
是滿不切實際的(我是這麼認為)
不過都是很珍貴又特別的歷史資產
所以這裡滿值得一看的

寧芬堡的後花園很大
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有點晚
而且又參觀了三個點(皇宮/馬車博物館/瓷器工廠)
所以剩餘的時間並不多
只能在花園前面的部分看一看
但是沒有辦法去後面一大片的草地散步
總覺得很可惜

花園裡面還有其他的宮殿
故下次想來這裡走透透的人
記得先預留大半天以上的時間吧

花園旁的座椅上坐滿了來這休息的人們
再加上在草地上覓食的野雁
真的是一整個愜意

1208691083.jpg

這些野雁吃的又大又肥
一看到手上拿著吃的
就全部向你跑過來
嘴巴也嘎嘎叫個不停
真幸福...


1208691084.jpg

除了野雁之外
還有其他的鳥
從這張照片可看出花園滿大的
能走在這種花園散心真的很不錯
因為咱們台灣看不到這種規模的公園
就算大安森林公園很大
也不可能有這種數量的野生動物出現在人們面前
工作忙了一星期後
若能到這裡來散心真的是不錯阿

其實本來我們是可以在後花園多走走
只是團員裡有人吵要要去看"BMW"博物館和就在旁邊的奧林匹克公園
所以就提早離開寧芬堡@@

提到BMW博物館和它的總部...
好吧...我的興趣真的不高
倒是一旁的奧林匹克公園引起我的高度注意
因為這個公園又大又漂亮
看到很多人在散步或是玩直排輪等等
真的很羨慕這種生活...真的...
我也想要有這樣的公園在我家附近
而且空氣很好
是很適合運動或散步的地點

下面這個就是BMW總部的照片
既然都來了
就還是不能免俗地拍了一張照片
總部的旁邊就是博物館
這裡就不放上來了
對汽車是超級熱愛的人
才會對這裡非常非常嚮往吧

1210084144.jpg

雖然BMW是眾所皆知
但老實說
我一直覺得他們總部設計的很醜..............(haha)

這次來到幕尼黑的旅程到此就告一段落了
因為天色已晚
奧林匹克公園都拍不起來
可惜呀.....

下次有機會來到這的人
除了來看BMW博物館之外
也別忘了到公園走走
好好釋放疲勞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