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去玩到寫這篇文
已經差不多快一年了

在旅遊品質上來說  住的旅館都還不錯
如果是自助的話  除非很有錢... 
不然是不可能去住這種旅館的 o( ̄▽ ̄///)< 
比如在慕尼黑的旅館 (離市區有一段距離)   
在領取房間鑰匙時瞄了一下放在櫃檯的價目表
單人房一晚就要100多塊歐元起跳
(在Muenich我就是住單人房  看到單人房時很開心~ 畢竟都住到雙人房)
而且此團還住了兩晚
可見若自費  實際費用會超出想像

加上是旅遊淡季  團費比旺季便宜了些
而且不論去哪裡玩
都是"運氣+有空+有錢"三個要件構成的結果

小的參加的旅行團不是最好的
至於是哪一間也不多說
跟團的行程不可能令人滿意(走馬看花避免不了)
但想要自助將近一個月的話
除了辭職沒有第二個選擇
總之要去哪裡玩
都是要時機和金錢的加持
現在想想
很後悔大學時沒有努力打工存錢去自助旅行
即使學生時代很節儉  不亂花錢
但充裕的時間是大學生才能享有的專利
所以沒有利用寒暑假的時間
就是自己的損失
工作後...就覺得以前的自己很傻...蠢到不行 (__ __|||)
----------------------------------------

除了第一晚在弗萊堡的旅館比較差一點之外(但早餐很好吃)
大部分住到的房間都佈置得很舒適 
窗簾的設計也很漂亮
基本上睡得都很舒服
早餐也都吃得很豐富
一眼望過去  真的是拿不完&吃不完   (╭ ̄︶ ̄)╭
對我而言
每天旅館的早餐都是最豐盛的
在台灣  怎麼可能這樣吃呢...唉  
旅行就是旅行
管他什麼身材
看到就是照吃不誤
(不過我沒拍什麼食物的照片  純粹是因為沒有拍的習慣...而且對於寫食記沒有太大的興趣)

另外  德國的麵包真的很好吃 (裡面沒包任何東西)
不管沾起司奶油乳酪  或是搭配火腿香腸等等
口感真的很好
在台灣沒吃過這樣的麵包
相較之下
這裡的麵包還比較"純"  台灣的實在是加太多有的沒的

早餐是西式之外
午晚餐是吃中國餐廳或西式餐廳
吃中國餐廳比較多  而且全是大陸人開的
菜色都不錯  
只是價格都不便宜

至於西式餐廳
因為口味之差異
所以稱不上好吃
但總體上來說還不錯(如薯泥和香腸)
有吃到一些道地的德國傳統食物 (但還是旅館早餐較美味)
不過我相信再高級一點的餐廳  東西會更好吃

關於超市
有經過的話   就一定會進去晃
因為超市算是最快了解當地生活習慣的一個方法
很多人都在超市買要送給同事或親友的食物
至於我則買了莫札特巧克力  瑞士蓮巧克力  
Goldenbar巧克力  洋芋片等等 (洋芋片佔空間  都在車上或旅館裡吃掉了)
(現在想想...買的還真是少...少到回家後被罵買太少...沒有孝敬之類的話 ╮(﹀_﹀")╭...) 
不過我的行李箱跟全團的人來比的話
其實是最小的
買多一點然後硬塞進去也不是我做事的風格

Lindt瑞士蓮巧克力在台灣賣的種類似乎不多
最常看到的是薄片巧克力
但瑞士蓮本身的產品很多
而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裡面包有夾心的薄片巧克力
我買了有橘子和檸檬餡的口味
真的很好吃
可惜在台灣沒看到有在賣
重點是在歐洲買巧克力真的是便宜太多了 ˋ(′▽‵ )ㄨ( ′▽‵)ˊ
台灣超市賣的都貴到不行
根本不想花錢去買

至於德國QQ熊軟糖則是忘了買(去的時候沒有想到)
發泡錠則是買了數種口味
老實說   發泡錠這東西雖然含有維他命
但其實就是喝好玩的  甜甜酸酸的像汽水一樣
看了一些資料  大部份的人都是推薦dm的發泡錠
但我覺得dm的不會很好喝
反而是我在超市買的另一種牌子比較好喝(Day Plus牌子)
dm的喝到最後反而喝不下去

另外很多人都買了一堆護手霜  保養品  和護唇膏等等
普遍看法是德國做的東西會比較好
不會亂加不好的成份
所以一下子...店裡的東西就被掃光了...
(旁邊的德國人還很好奇我們怎麼一直拼命拿...)
雖然我只買護手霜和護唇膏各一個
但東西真的不錯用
很後悔沒買多一點 (而且便宜)

超市裡的優格從便宜到貴的都有
而且有些比台灣還便宜(零點幾歐元而已)
因為我不喜歡吃水果口味的
所以只買原味的來吃
原味的吃起來很純  完全不像台灣一樣會添加糖...等多餘的東西
雖然口味比較酸
但對身體卻是最好的(相較之下  台灣賣的不知在甜什麼..)
由於每天幾乎都會經過超市
所以都會買最便宜的回到旅館吃
而且有吃  腸胃才會通暢
因此大力推薦買這裡的便宜原味優格來吃

至於紀念品
買最多的是明信片 (但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買...因為有的行程太匆促)
整團中大概只有我一直買吧...
雖然照片也可以取代  但不可否認的是  明信片還是拍的比較好
另外也買了一些鑰匙圈 等 (買了可以掛背包上) 
在荷蘭又買了一個小瓷器 焦糖鬆餅 還有 水果茶
焦糖鬆餅在台灣賣得很貴
荷蘭很便宜..而且有分兩種包裝
用塑膠袋裝的比較便宜
如果有用鐵盒裝起來的就會貴一點 (盒子其實做的滿好看的)
雖然焦糖鬆餅是荷蘭的土產
但真的是太甜了
買回來吃到最後還不想吃  拿去給其他人吃了
至於Pickwick的水果茶  目前為止我沒看到台灣有賣
但真的很好喝
我很後悔沒買多一點口味回來
而且很便宜...


最後
覺得很可惜沒買的就是圍巾吧
(當地人圍起來都滿好看的)

下面的照片是我買的一些明信片 + 一些小東西 (數量都不是很多)
至於吃的早就已經沒了
包裝也沒留下

很多人去玩都會買東買西
因為我不知道要買啥  碰到比較貴的也猶豫不停
所以只有明信片比較"敢買"而已 = ="
雖然有點後悔
但起碼回台灣後
手中的現金會比較充裕  
而且買明信片跟個人嗜好比較有關
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漂亮的風景  繪畫  建築物  藝術品 古蹟 等等
所以常常就會收集這些圖片
故明信片就成為我的收藏之一了 
但有時又會想留這些東西在身邊又有什麼用處?
(因為也捨不得拿來送人   死了也帶不走..)
頂多就是看了心情會變好吧
美麗的東西總是無法留在身邊
就算是親眼看過也好
也不可能一直近距離接觸
所以圖片...不管是明信片  照片  海報  網路抓下來的檔案也好
多多少少可以讓自己的雙眼再度熟悉那種美感

490418990f1ee.jpg  

其實放上來的照片
大部分都有經過裁剪
這樣才不會佔相簿太大的空間
雖然pixnet免費會員的相簿空間有加大
但為了節省空間
上傳的檔案是越小越好


這張是一路上去參觀的博物館/景點 或在旅館所拿的簡介或門票
左下方那三個鑰匙圈除了中間那個之外
其他兩個都是在德國買的
中間那個是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買的
雖然拍不清楚
不過荷蘭那個真的做的很漂亮精緻 (約NT 240多)
左邊那個是做成咕咕鐘的模樣 (和中間的價錢差不多)
右邊那個是正統的德國國家標誌 (老鷹和黑紅黃的國旗顏色) 這個就比較便宜了  台幣110多塊
其實每到一個地方參觀
如果簡介做得很漂亮的話
就會拿回家收藏
而且有些說明的很詳細
可當作將來自助旅行的參考
像The Museums那張就有慕尼黑所有的博物館資訊和完整的慕尼黑市區地圖

490418a506092.jpg

這些是我在荷蘭的旅館拿的
因為我覺得設計得很好看  所以就拿了
可惜裡面的說明只有荷蘭文  沒有英文
(民族自尊心...寧願印只有當地人懂的荷蘭文  也不印大部分觀光客才懂的英文)

490416d6e7c8f.jpg

這是烏茲堡主教宮的明信片
從正門口進來的話  旁邊的樓梯一上來就是這裡
雖然是經過重建的
但裡面還是不能拍照


490416e05cc26.jpg  

這是主教宮的外觀和花園
開花時很漂亮

490416e9386f5.jpg  

兩張都是主教宮裡的天花板壁畫

490416f24f59d.jpg  

上面那一張就是下面那一張的天花板壁畫
我們去的時侯剛好有經過一個全部都用布幕遮住  正整修中的大廳
依照大小來看
我猜應該就是這個廳堂
可惜沒看到...

490417009306a.jpg  

左邊這張就是烏茲堡著名的老緬因橋
右邊那張是主教宮旁的霍夫教堂

4904170930c62.jpg  

上面那張是法蘭克福的羅馬廣場
(是有點老舊的明信片)
下面這張是烏茲堡主教宮的鏡廳
真蹟已全被炸毀
整個房間都是重蓋的

49041712c3527.jpg

這兩張就是法蘭克福
上面那張的教堂就是法蘭克福大教堂
下面這張依角度來看我猜是在法蘭克福大教堂的塔頂拍的
雖然是商業都市
但這夜景拍的很美


4904172162b4d.jpg  

這是德國的最高峰-楚格峰的明信片
楚格峰的下方有個叫嘉密須Garmisch的城市(就是左方這張的中間)
冬天的夜景很漂亮
另外右邊應該就是從山下通到山頂的纜車

4904172b1424c.jpg  

上面那張可以更清楚地看到Garmisch這個小鎮
背後就是楚格峰及其附近的山
下面這張就是楚格峰的山頂
遊客中心就設在這裡 (從山腳下坐纜車就可以直接上來了)
單獨以山來說
並不是很特別
但如果把周遭景色一起納入眼中的話
就會像上面那張一樣賞心悅目吧


49041734dbb0c.jpg

這兩張都是海德堡
上面那張應該是從哲學家之道拍過來的
可惜沒去那裡
從哲學家之道那裡看過去的視野真的很棒

490417c598ef7.jpg  

左邊這張就是只過夜的路德斯海姆
右邊也是海德堡

490417cef02ee.jpg  

這兩張是在新天鵝堡裡買的
左邊就是Ludvig II的畫像
右邊是知名的奧地利皇后Sisi (她頭上的星型髮飾很有名)
這兩個人是互相認識的 (聽說Ludvig II 喜歡過Sisi)
只是一個單身至死(自殺他殺不明)  
另一個雖嫁到奧地利 但下場也是不太好...(1898被刺殺於瑞士)

490417dd43593.jpg  

新天鵝堡附近的景色真的是宛如仙境
真的是從童話故事裡跳出來的城堡
秋或冬天的景色美到一個極致阿
(左邊和上面的長型明信片比較貴一點)

490417e699b8f.jpg  

這兩張是林德霍夫堡
因為城堡內不得拍照
所以我買的明信片比其他地方多一點
依城堡房間設計的奢華度而言
林德霍夫堡是勝於新天鵝堡的

這次去林德霍夫堡
如前面文章提到的
因為整修 所以水池抽乾之外 雕像也在整修中
所以那金色的雕像我就沒看到了
城堡和周圍的樹林和水池互相輝映 真的是很漂亮
我可是很想拍照留念的

490417f2560b6.jpg

左邊這張是新天鵝堡
右邊這張其實是一套林德霍夫堡明信片的封面包裝 (背面)
水池和雕像是在城堡後方的位置
因為在整修中(都用箱子圍住)
所以拍不了什麼....

490417fb065ea.jpg

上面就是那套明信片的封面的正面
其實我滿建議買這套的
一共有十張 
都是林德霍夫堡內部和別館的一些內部照片
如果很喜歡城堡的室內設計
可以買來收藏

下面這張是慕尼黑的
來到慕尼黑我只有買這張而已 (太少了...)
其他的時間我都去街道閒逛了

4904180ac73e4.jpg  

這就是那套十張林德霍夫堡的明信片
這四個地方我們沒有去...
有的在別館  有的則是在城堡內部

490418198904a.jpg

這就是非常豪華的林德霍夫堡內部
很漂亮...
或許禁止觀光客拍照是比較好
因為這麼奢華昂貴的裝飾
恐怕每人手中的相機都會拍不停吧  ╮( ̄▽ ̄")╭
管理上也很不便
所以買書或明信片收藏就好...

49041823cea58.jpg

這是最後的兩張
下面是國王的寢室

4904188a7ac37.jpg

左邊也是林德霍夫堡
右邊這張是在荷蘭的時候
被強迫到某商家參觀荷蘭木鞋時所送的明信片
我想只要參加某旅行社安排的團
到荷蘭的話應該都會安排到這地方消費
其實來到這裡我不是很開心 (即使這是旅行社和商家安排好的)
因為如果沒有來這  就不會碰到傍晚的大塞車
最後一天在阿姆斯特丹逛的時間也許可以多一點


這家店有賣各式各樣的荷蘭木鞋商品(本身也是做木鞋的工廠)
還有瓷器  乳酪等紀念品
老闆娘宣稱這裡的東西都是當地製 絕非大陸做的
(但買不買還是看個人..)

4904182ecc957.jpg  

這是在羅騰堡買的
上面就是市政廳廣場
要欣賞壁鐘人偶的表演就是在這裡
下面是聖雅各大教堂
其他小圖應該是它裡面的聖血祭壇

490418373d1be.jpg

羅騰堡是個滿適合觀光的小鎮
下面那張應該是把偉大的市長喝酒拯救羅騰堡的事蹟重演一遍吧

49041846a1900.jpg  

這些也是羅騰堡的明信片
我覺得這些彩繪的明信片很特別也很有趣  畫的也很好看
是經過一家書店時偶然看到才買的
很值得收藏做紀念


4904185261146.jpg

這是另外兩張
這種溫暖舒適的繪畫風格真的很合我胃口

4904185d378c4.jpg

雖然只在阿姆斯特丹短暫地停留一晚
但因為在旅館發現有賣明信片
而且做得很精美
所以也買了幾張
明信片下面的素描畫的很棒
讓整張明信片變的更有質感...(滿貴的  一張0.99歐元) 設計的不錯

4904186b6af98.jpg

這些都是阿姆斯特丹

話說回來
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的海關時被刁難了一下
本來在法蘭克福機場入境時 
感覺那位德國海關看到我的護照後  也想刁難
但看到導遊在附近  而且已經幫其他團員解釋後(在輪到我之前  也有人被質問)
就一副算了的表情  說了一句歡迎到德國玩  就讓我走了
可是荷蘭這個女海關 看到我臉色就突然臭了起來
口氣很差又傲慢  問我幹麼到荷蘭來
因為一時緊張+意外   我不曉得要說什麼才好
等到她問第二次  我才說我到德國玩個幾天  才讓我走...
(坦白說對方態度真的讓人很火大)

4904187a37ebe.jpg

上面兩張真的做得很精美
除了正中央的圖片之外  周圍都做了非常具有當地特色的設計  
如果沒有這樣的設計  恐怕沒有人會買吧
左下這張也很特別
都是一些具有象徵性的小圖畫所構成


這次去玩   雖然天數少但還是算不錯
一到機場就很高興
坐車時更是睜大眼睛欣賞風景
為了看景色
我是那種不會在車上打瞌睡的人
機會難得
不好好看怎麼行

幸運的是
同團的人個性都不錯
看我獨自一人都會關心一下
雖然所有人都是在工作或是已經退休
但一比起年紀我年齡可還是最小的
所以...還有太太跟我說其實有些同團的人都很怕我到處亂跑然後不見
但事實上自己去歐洲自助的人明明很多..
更何況還是參加旅行團....
(根本就是被照顧地好好的( ̄▽ ̄#))

不錯的是
有幾天住到單人房 (單人房給我的感覺比雙人房好)
可以好好放鬆休息做自己喜歡的事
真的是很爽
一向不喜歡被人干涉行動自由的我
在這幾天可以喘幾口氣真的很幸運

玩這一趟
的確讓自己稍微忘記去之前的一些不開心的事
甚至有拉長時間距離的感覺
所以減緩了一直耿耿於懷的心情

最近景氣差
歐元也跌了不少
去年這個時候起碼也有47塊以上
所以今年去反而還比較便宜阿...ε( ̄□ ̄)3
英鎊也跌到50幾
所以現在去玩反而是比較划算的


旅行...相信大家都很喜歡
至於想得到什麼樣的體驗

就取決於個人的思考和想法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