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一些去年2018關於台灣社會被假消息影響的新聞報導
AIT早就在去年接受電視採訪時提醒台灣很危險了~
可惜"電視媒體"在去年似乎都靜悄悄的  只有網路文字媒體有些動作
AIT主席接受採訪的新聞還被AVBS下架(此地無銀三百兩)
台灣媒體人的良心大部分都被狗啃乾淨了  只剩下少數還有良心

每一篇只放第一段或是到第二段的內容 其餘請主動去點閱 
尤其是最後一篇的"美國國會報告"是清楚描寫台灣被中共滲透的問題

身為台灣人都知道台灣媒體素質始終跟國外有一段距離
從關西機場被中國假消息操控導致外交官自殺到去年的選舉結果可知道
中資媒體的長期洗腦和中共各種統戰是有效果的


如果真的關心台灣的未來

下面這幾篇新聞真的應該去詳細閱讀才對 
從今年開始也陸續有新聞在擴大報導這個問題
現在臉書/社團/電視/網紅/Line都有被滲透的情況
面對親中言論一律拒看拒聽  有空就去反擊

看到奇怪訊息請先從身邊的人開始導正視聽 
或是參加鄰里活動或組織打入不同團體

尤其長輩line群組那種謠言更是要注意
(小的不是處於line的藍同溫層  實在是無能為力)

1.關西機場事件滿月 日媒揭中國造假新聞企圖動搖台灣內部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427172

今天是日本關西機場淹水8千人被困事件滿一個月,日本各大報紛紛推出檢討專題,其中如讀賣新聞不僅以全版彩色圖文還原當時狀態,而且還以大幅版面關切台灣假新聞頻發狀態,此外日本最具權威的經濟週刊「東洋經濟」的網路版也追究了當時真相,指出關西機場優待陸客是假新聞,所有避難巴士是應關西機場要求派出的,並非應中國要求派出的

2.亂抄假新聞害死外交官 日媒:台媒太在乎點閱率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20181006/1442702/

日本《讀賣新聞》周四(4日)撰文回顧「關西機場事件」,文中指出中國成立「對台工作小組」,為了動搖蔡英文政府,訂下有組織散布假新聞的方針,以日常生活問題散布假新聞,若成功騙到台媒轉載,就可以領獎金

《讀賣新聞》以「假新聞動搖台灣」為標題,指出中國成立了「對台工作小組」,利用台灣媒體競相爭取網路新聞點閱率,只愛關注吸引人的話題,疲勞式連環報導相關新聞等作法,訂下有組織散布假新聞的方針,來動搖台灣政府。


3.半島電視台:台灣面臨中共全面滲透

http://www.ntdtv.com/xtr/b5/2018/09/18/a1391893.html

《半島電視台》製作的臥底調查報導專題片「台灣:間諜,謊言和兩岸關係」,描述台灣內部遭到中共滲透的種種危機。記者還以臥底身份,調查親共組織統促黨、愛國同心會的金錢來源。

4.憂假新聞衝擊選舉 AIT將與外交部開會討論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017/1448964/

台灣NGO代表團日前訪美,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華府總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說,台灣近期深受「假新聞」擾亂國內選舉,假新聞很多IP都在中國,美方針對台灣假新聞橫行現象,表示最近將在台灣,與外交部、AIT、民主基金會舉行相關會議,進行討論處理。

5.國安單位:PTT竟成北京撕裂台灣的假新聞登陸堡壘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1fa0211-6caf-41b3-9a89-d718aef263ad

北京政府轄屬機構,目前建立一套機制專門針對台灣散佈假消息,目的在於影響台灣民心士氣,並企圖在台灣社會製造裂縫紛擾。英文媒體《台北時報》(Taipei Times)10月18日報導,引述國安單位消息來源,做出如上陳述。台灣總統蔡英文,在雙十節發表談話,也提出高度關注假消息散佈問題。


6.台灣是假新聞傷害最高地方 莫健:這是非常危險的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51678

如何對抗來自特定境外勢力的假新聞,近來成為台美合作的重要議題。目前正在台灣訪問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由於台灣與海峽對岸使用相同的語言,加上台灣享有高度的言論自由,使台灣成為全球面臨假新聞傷害風險最高的地方。他表示,台灣政府嚴正看待此一問題,並試圖盡力解決,而他也希望未來民主世界能合作對抗假新聞的威脅。

7.莫健談假消息影片被下架 AIT:歡迎到臉書觀看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1811170084.aspx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日前在台北接受電視媒體訪問時談及台灣選舉,影片後來傳出被下架。AIT今天表示,歡迎對莫健專訪內容有興趣的民眾到AIT臉書觀看這支影片。對於被指涉下架莫健訪問一事,TVBS表示,壹周刊的報導完全偏離事實,預設立場,未依事實真相報導,違反新聞倫理。TVBS新聞編輯政策自有定見,不會容許外界的干預。


8.台灣選舉充斥假消息 紐時分析:中國明顯干預
https://bit.ly/2FxBGn8

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將於24日投票,有鑑於選舉前假消息滿天飛,「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刊登專文分析,中國採取類似俄羅斯式的干預手法,嚴重擾亂今年的台灣選舉。紐時駐台記者何貴森(Chris Horton)專文指出,24日台灣將進行地方選舉投票,各界日益擔心中國長期以來為影響台灣政局,已採用一種新型武器:俄國式的網路影響力行動。


9.紐時:地方選舉將近,台灣警惕北京干涉競選
https://tinyurl.com/y8smrnno

台灣台北——隨著台灣準備在週六舉行地方選舉,人們對北京長期以來試圖影響台灣政治的努力有了一個新武器的擔心也在增長:俄羅斯式影響競選的運作。台灣縣市長和村級領導人的選舉將在某種程度上被當作蔡英文總統的成績單,蔡英文的政府一直承受著來自北京的巨大壓力。但是,台灣的官員正在對他們所說的北京利用島內自由的公共討論來傳播虛假信息的運動發出警告。


10.大紀元:中共假新聞擾台有效 學者:2020年恐更明顯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1/25/n10873351.htm

九合一選舉結果藍綠版圖大翻盤,學者分析,除了中央執政不利,中共網軍與假新聞「推波助瀾」也起到加成效果,推測2020年總統大選會食髓之味、操作假新聞的力度會更大,政府須嚴肅面對這個國安議題。
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宋學文說,從1996年台灣總統首度直選以來,中共就不曾缺席台灣主要選舉,從過去文攻武嚇、直接恫嚇台灣的作法、到近年改成以經濟手段、以商逼政,再到這次透過網軍假新聞介入台灣選舉


11.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2018年度報告 (很重要的報告)

這是美國官方在去年11/14所發出的報告  裡面明顯指出中共試圖破壞台灣民主現況
https://hackmd.io/s/r1o9j2i6X

以下這些內容是網友主動翻譯的 目的是為了大眾了解真正的事實
網站裡有中英對照可以看 怕篇幅太長所以我只有貼上中文的部分

主要發現:

• 面對北京持續擴大施壓以及兩岸情勢不穩定,台灣總統蔡英文繼續奉行「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在過去的一年裡,北京加大了打壓及孤立台灣的力道,同時單方面地強化加深兩岸經濟和社會的統合,包括許多台灣視為威脅其主權的行動。為此,北京方面誘使三個台灣邦交國與台灣斷交,迫使美商和外商在網站中將台灣標註為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的一部分;同時單方面啟用鄰近台灣領空的新航線,將台灣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的領土。

•中國也加強了在台政戰活動。北京採取各種手段,試圖破壞台灣的民主政治,並打擊蔡政府。這些手段包含:支持在野政黨以及利用社群網站和其他網路工具散佈不實資訊。

•中國軍事的戰備與現代化對台灣的威脅持續上升,北京方面更頻繁以高壓軍事活動來威嚇台北。為了因應威脅,台灣已經採取了初步但十分重要的措施以增強防禦能力,包括制定新的國防戰略、加強著重不對稱作戰能力,並擴大向本土國防工業和美國進行軍事採購。而台灣推動全募兵制轉型已有十年,未來亦將持續進行。

•作為蔡政府「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戰略的一環,新的整體防衛構想(Overall Defense Concept, ODC)旨在利用中國的軍事弱點,發揮台灣的國防優勢。其聚焦於三大面向:(1)戰力防護(2)濱海決勝(3)灘岸殲敵。然而,新戰略要奏效,必須克服一個重大的挑戰——中國人民解放軍持續成長的速度和規模。

台灣仍然依賴中國作為最大貿易夥伴和對外投資目的地,使其容易遭受來自北京的經濟脅迫和政治壓力。蔡總統優先推動幾項國內政策 - 其中包括「5+2」產業創新計畫,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強化台灣經濟發展的驅動力,鼓勵創新和創造就業。與此同時,台灣繼續推行「新南向政策」,期能在南亞和東南亞多方拓展經濟合作關係,並減少對中國經濟的依賴

•美台關係強健,「台灣旅行法」在美國國會獲得一致通過並經總統簽署、美國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局高級官員公開訪台,美國在台協會在台北新館亦於日前啟用。雖然台灣一直把與美國的經濟關係放在優先位置,但在某些長期未解的議題(如美國牛肉和豬肉進口限制)上,協商進度仍然停滯不前。

委員會建議:

•美國國會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通常簡稱USTR),根據美台貿易和投資框架協議於2019年恢復會談,尋求更理想的談判程序,以解決懸而未決的議題。

•美國國會指示美國政府研議一份跨部會報告,評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整體官方策略,包括考慮採取(但不限於)以下行動:

○尋求機會主動向台灣邦交國提供發展和安全援助,以鼓勵他們維持與台北的邦交關係。
○找出美台關係中可加以調整之處,以回應北京改變兩岸現狀與對台北強硬施壓的行為。
○在與美國盟國和合作友邦的會晤中討論兩岸關係和美國對台政策,並支持擴大台灣與上述國家之間的商業、文化和其他交流。
○建立美台高層級雙邊發展對談,鼓勵台灣參與促進全球永續發展。
○尋求可受惠於台灣專業及其參與的重要國際組織,集中美國高層影響力,確保這些組織中台灣的參與或會員資格。

•國會考慮修改「出口管理法」下的反抵制法、或通過新法條,以禁止美國公司因中國對台灣施壓而妥協讓步。此類立法可以包括如下具體措施:若中國政府因此對美國公司進行報復,將授權美方對中方實體進行對等制裁。

•國會指示美國國防部支持台灣落實新「整體防衛構想」,並採取行動支持台灣維持充分自衛能力:在美國軍事演習及以美國為首的多邊軍事演習中,將台灣軍事人員列為參與成員或觀察員;根據「台灣旅行法」,定期進行軍事規劃和其他顧問人員的高層交流;考慮協助台灣以創造性方式取得重要國防物資的可能性,包括美國和台灣公司間在國防科技方面合作生產。

•美國國會考慮將對台軍售國防物資與服務的國會通報門檻,提高到與美國主要盟國相同等級,也考慮取消維護和支援台灣現有武備需通報國會的規定。

美國國會表示支持蔡政府維持台灣海峽現狀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