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在1951年跟中共簽了和平協議後(也就是17條協議)
毛澤東一直都沒有放棄用武力征服西藏的想法
他持續地等待一個時機利用軍事力量控制西藏
引爆點就是1959年在藏人之間謠傳中共可能殺害達賴喇嘛的消息後
藏人就包圍羅布林卡宮  希望達賴不要去解放軍駐地去看戲
演變到最後就是達賴離開西藏流亡至今
達賴離開之後便是解放軍的進入和屠殺
據統計有120萬藏人被屠殺
之後許多廟宇被拆除 無以計數的文化瑰寶被破壞或掠奪
再來就是那些人們常常耳聞的自焚事件
14世達賴已經說過不會再有轉世
可是中共卻說會再推出一個魁儡達賴

2019年是西藏抗暴第60周年
我個人是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西藏新疆可以獨立並逃離中共的魔爪

但是看到中共越來越嚴厲的統治手段和在新疆西藏兩地設立集中營
只希望時間是站在西藏和新疆人身上
在文化和宗教被全部摧毀殆盡之前可以擁有獨立建國的時機

西藏跟一個獨裁政權簽署和平協議的下場
就是讓中共隨意宰割至今
西藏是全世界最不自由的國家當中的倒數第二
台灣跟中共這樣毫無信用的國家簽署和平協議
真以為可以換來天下太平之中華民族繁榮興盛的日子?
歷史一再告訴我們不要重蹈覆轍
但是台灣一群短視近利見錢眼開的人寧願出賣國家
所以如果碰到親中者說和平協議沒問題時
第一個想法就要認為這人不是騙子就是愚民

中國共產黨心狠手辣的程度不會因為是毛還是習就會有所差別
看一些住在台灣的親中派"倡導"中共不是以前的中共
根本是狼心狗肺惡劣至極的說法



下面是轉貼幾篇文章和新聞 並附上些許摘要
"紐約時報"的文章建議必讀
先講講我對紐時文章的感想

1.【西藏的秘密戰爭,究竟發生了什麼?】上下篇

這一篇是留美的中國學者寫的

雖然出身共產黨員家庭但是憑良心走遍西藏了解史實
他的書已經被中共列為禁書
住在台灣的國民黨支持者應該學習一下這位中國學者
人家雖然是在紅色環境下長大但還是願意親身為藏人書寫歷史
在台灣的外省人和後代(或是本省人)靠著國民黨吃香喝辣之外
到現在還用一種自以為高人一等的角度對待台灣人
這些人把台灣當作油水撈乾的中繼站
面對中共只想著撈滿統戰紅利甚至對內欺負台灣人
最後然後跑到紐澳美加做中國人
這些人占台灣人不少比例讓我覺得台灣真的很倒楣


2.【鏡頭裡的西藏文革】共三篇


作者是四分之一漢人血統的藏人

透過曾經是共產黨員的父親所留下的底片進行實地採訪和出書
要了解文革時代的西藏還是要去買她提到的書來看才行(在中共當然是禁書)
我看了這三篇整理出來的採訪
印象最深的就是在達賴出走逃到印度時
西藏人裡面並非全部都是效忠達賴
裡面也有和中共合作的人士如貴族等等

結果他們在文革也是被批鬥 以病死瘋這三種結局收尾  少數活著
所以對中共來說沒有利用價值後
為了一切鬥爭目的都可以讓人傾家蕩產  
就像當初投降中共的國民黨員
之後也是被中共清算迫害或送到北韓戰線去當砲灰

明明知道如此為何台灣人有一堆人搶著做賣國賊呢?
甚至認為給中共管理也沒差呢?




紐約時報
*西藏的秘密戰爭,究竟發生了什麼?(上)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60621/china-tibet-lhasa-1959-dalai-lama/zh-hant/

*西藏的秘密戰爭,究竟發生了什麼?(下)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60622/cc22lijianglin2/zh-hant/

1959年到底發生了什麼?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國官方歷史總是語焉不詳,藏人的敘述難免支離破碎。留美獨立學者李江琳自2004年開始致力於西藏問題研究,2009年她辭去在紐約皇后區圖書館的工作,專註於研究當代西藏史。一方面她研讀中國官方出版的藏區縣誌和州志、軍事志和當年的報導,以及各種相關文獻資料;另一方面,她走訪印度和尼泊爾的17個西藏難民定居點,採訪了300多名來自西藏三區(指安多、康區、衛藏三區)的難民,多次採訪達賴喇嘛。


紐約時報
*鏡頭裡的西藏文革(一):跟隨父親的影跡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60831/tibet-culture-revolution-photography/zh-hant/

*鏡頭裡的西藏文革(二):紅衛兵與女活佛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60901/tibet-culture-revolution-photography/zh-hant/

*鏡頭裡的西藏文革(三):遺留的恐懼與羞愧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60902/tibet-culture-revolution-photography/zh-hant/

1999年,藏人作家唯色讀到從海外傳到拉薩的一本書《天葬:西藏的命運》,於是把她隨解放軍入藏的父親遺留的一批底片寄給了從未謀面的該書作者王力雄。王力雄看過後認為太過珍貴,寫信給唯色說:「讓這些照片見證歷史不是我這個外族人的職責,而是應該由你自己承擔。」在王力雄的幫助下,唯色開始恢復這些「西藏記憶」,帶著照片在拉薩穿街走巷,尋找、採訪照片中的人。2006年,《殺劫》由台灣大塊文化出版,同時出版口述史《西藏記憶》,其中的口述者正是與唯色父親的照片相關的23人。這兩本書成為西藏文革研究的破冰之作。




*數千藏人遊行要自由 籲台灣千萬別相信中國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14059

丹增晉美在遊行結束後致詞表示,全球所有藏人在中國占領西藏60年後的今日,透過遊行示威希望讓世界注意到西藏現狀不是像中國所稱的和平與自由。中國正在摧毀西藏的文化、語言、身分與傳統,且有超過120萬名藏人喪生,藏人將繼續抗議中國粗暴占領西藏,繼續為西藏的自由抗爭,並集合力量向中國施壓,一代接一代,絕不放棄。

在德里唸大學的次仁旺都(Tsering Wangdu)等年輕一代藏人更呼籲中國政府,應替未來世代著想,實施民主自由,藏人拒絕西藏由一人決策的專制政體所統治。

多數參加遊行的藏人都知道台灣同樣遭中國壓迫,次仁旺都等人呼籲台灣人千萬別相信中國的「一國兩制」或和平協議,因為西藏就是血淋淋的例子,中國共產黨絕對不可信



*衛星圖片顯示西藏集中營 印媒揭穿中共謊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9/2/13/n11041664.htm

儘管中共矢口否認新疆或西藏地區有「再教育營」的存在,但印度媒體援引衛星圖片揭穿其謊言。這些衛星圖片顯示,西藏目前至少有三個類似前蘇聯時代集中營的「再教育營」正在興建。



*藏人新居只准掛習近平照 不叩頭取消補貼
https://reurl.cc/33379

中國甘肅西南部佐蓋多瑪鄉的藏族牧民,近日放棄原來的遊牧生活,住進政府補貼修建的新房子,但屋內原來放置達賴喇嘛肖像及佛龕的地方,現在卻變成懸掛毛澤東和習近平的照片。當地人得向照片叩頭、膜拜,否則將被取消貧困補貼。


人權組織「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向《美國之音》表示,曾走訪多處藏人聚居地,發現一些藏人遷往新居時,房間內仍設有小型佛龕,但供奉的不是佛像,而是中共領導人的肖像。消息人士說:「中國政府修建的房子,外表看似乾淨、整潔,但他們用的是『廉價材料』。我覺得在西藏那種惡劣的天氣下,這些房子只能撐五年。」



*抗暴60周年將近 北京下令封鎖西藏兩個月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12089

根據國際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019年度國際自由度報告》中,中國毫不意外地被評為「不自由」國家,僅拿到11分,而西藏排名倒數第二,只獲得1分自由度,也顯示西藏在中國的鐵腕統治下,毫無自由度可言

自1959年中共全面佔領西藏,迫使達賴喇嘛尊者帶領數萬名藏人流亡印度等國。而2019年是「西藏自由抗暴」60週年,世界各地的藏人每年都會舉辦遊行活動紀念1959年3月10日。

 

血泊中的西藏:一國兩制的前生今世
文:達瓦才仁,達頼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https://reurl.cc/QXr29

根據《十七條協議》,西藏「回到中國的懷抱」,同時也承諾「西藏現行的政治制度不變」,可以實行民族區域自治,尊重信仰自由、發展藏語文等等。然而,中共後來在西藏的所作所為,卻與協議內容幾乎背道而馳或截然相反。

尤其是最初的20年,近120萬西藏人由於中共入侵遭迫害而非正常死亡,6千多座寺院被摧毀,藏語被貶抑而淪為只在鄉間使用的非正式語言,集體化運動讓每一個藏人幾乎都是一貧如洗……。

針對西藏的《十七條協議》可謂是一國兩制的濫觴,卻維持不到8年,隨著軍事後勤部署的完成,協議變成了一紙空文,承諾更是徒託空言。對於西藏,不論是按照中共意志簽訂的《十七條協議》,或是中國自己頒布的《憲法》,中國政府都完全可以不當一回事,更遑論遵照執行。

針對香港的《中英聯合聲明》應該是國際協議,而且香港對台灣具有一國兩制的示範作用或價值,故而維持了較長時間的自治、自由和法治,但隨著台灣自主意識的高漲,香港的示範作用相對萎縮。

由於中國政府更是本性難改,心急手癢,按捺不住地進行干預,不論言論自由、教育、建設或香港獨立的司法體系等,都要依照中國政府的意志行事。導致平常只想掙錢,不關心政治的香港人也被迫群起自救,或在沉船前逃離香港。新年伊始,博訊網轉載法廣的報導稱:〈一半以上的香港年輕人希望移民國外〉。

從《十七條協議》到一國兩制,從西藏到香港,乃至於在國際社會,中國政府雖然翻雲覆雨幾十年,但出來混畢竟是要還的,信用刷爆後的今日,不僅一眾人等聞「一國兩制」而色變,國際社會也對中國政府的承諾公然表達懷疑。

現況如此,中國政府竟然還堂而皇之地將一國兩制作為解決台灣問題的主張提出來,不知其居心何在,真讓人產生不知今夕為何夕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