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台灣的高山在很冷的時候也會飄雪
但我從來沒有親自看過或碰觸過
這次到德國玩雖然是低溫 但平地尚未開始下雪
到了楚格峰 (Zugspitze)這個地方 才有第一次看到雪的機會

要去楚格峰的路上
會有一段路程經過奧地利
因為是必經道路
所以兩國也沒在管這個地方
反正就是可以自由地出入
途中我拍了幾張照片(一路風景都滿不錯的)
但我忘了這段是屬於奧地利還是德國

1199713321.jpg

説到歐洲沿途的景致
這個季節真的很美
很多風景在車上都只能匆匆一瞥
來不及用手上的相機拍下 不然就是拍了卻模糊不清
下面這張山峰雲煙裊裊的景致 真的很秀麗
大自然在這個時候的色彩是最繽紛美麗的
這種風景真的是百看不厭

1199713326.jpg

楚格峰是德國最高峰
也是滑雪盛地
因為雪還下的不夠深也不夠多
所以滑雪場還沒開始營業
不過很希望看到有人在滑雪的樣子
畢竟不是在會下雪的國度長大 而且也不會滑雪 (廢話)
當然很好奇這種休閒活動會是怎麼樣子
不然大概只能在電影上看到

當天我們是最早到的一團遊客
因為巴伐利亞邦的某種假期剛結束(這個我不清楚是怎麼樣的假期)
所以這天上山的人比平常少很多
管理人員說因為是假日的緣故
前幾天都是人滿為患 擠到不行
剛好我們隔天去就是較冷清的時候
正因為人不多才能好好的欣賞並在雪地上活動
所以來的時機是對了

要到山頂前必須在山腳下坐纜車
纜車很大  可以一次塞三十幾人進去
坐到這個不禁想到台灣的貓空纜車萬一是蓋在這兒 
那可真的是會很危險阿.......... (# ̄▽ ̄)o╭╯ ☆
萬一停在半空中                
比停在貓空還要更慘   

因為楚格峰有2964公尺
所以纜車一路往上爬的時候
也可清楚看到窗外景致隨著高度有所變化
先是平地的濕冷
再來是起霧的森林
然後什麼都看不見
快到山頂的時候 天空開始飄下雪來
看到伸出窗外的手上沾上了剛下的雪
心裡真的很高興... 

第一次看到雪當然很興奮
而且山上沒有想像中的冷(雖然雪下不停)
穿普通的厚外套就可以禦寒

除了一開始纜車停站的地方
我們又去了另外一個站
並在那裡玩雪和照相
但有些地方還未開放
所以到底有幾個可以參觀的點 我不是很清楚
看到空無一人的滑雪場
很難想像開放時會是什麼樣子

下面這張是沒有人的滑雪場 一片霧芒芒

1199713325.jpg

因為行程有要上山看雪
導遊建議要帶太陽眼鏡
但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高度近視
有戴眼鏡
去眼鏡行問才知道若近視的人要配那種懸掛式太陽眼鏡
必須在最初配眼鏡的時候一起配
因此最後就沒帶了

還好到這裡的時候因為一直在下雪
太陽沒有出現
後來太陽有稍微露臉一下時  果然睜不開眼
幸好過不久太陽又被雲層遮蔽

另外一個心得是:
下雪真的不冷
太陽出來的時候真的會冷

下面這張是一副要人餵東西吃的鳥
很好奇牠們是從哪兒溜出來的 ( ̄▽ ̄#) 
這麼高的山頂裡 竟還有鳥兒待在這
而且有十幾隻左右
這...應該是烏鴉吧

1199713324.jpg

中午在山頂上的餐廳吃完飯就離開了
這時候才有人陸續地上山來
看到一群小孩子們快樂地在雪地上打雪仗
真的頗令人羨慕....
(我也想要這種童年)

另外在這裡看到可以免費上網使用的電腦(在餐廳酒吧旁邊)

上山我們是坐纜車
但下山我們是搭火車
下山的路程有三分之二是在隧道裡
車內的電視就播放著隧道的介紹影片
在快三千公尺的高山打一條隧道通到山下
(很佩服這樣的工程)
到了山下我們搭纜車的地點
我們就離開這個地方了
(搭纜車地點的附近還有一座湖 我們時間不可能夠 所以也沒去看)
 
楚格峰這個地方 如果是我
來第二次的渴望不會很大
畢竟我不會從事滑雪方面的活動
頂多是看看風景而已
不過這一趟還是算很難得的體驗
夏天來的話 視野會比較好
也可把阿爾卑斯山看的更清楚

山腳下附近有個叫Garmisch的城市
我們並沒有到這個地方
不過從買的明信片中 
可以發現這個城市和背後壯麗的山色融合在一起
在冬天時是非常漂亮的

下午我們去的是Ludvig II蓋的另一座城堡-林德霍夫堡 (Schloss Linderholf)
這個堡並非蓋在山上 
而是建於一大片的阿爾卑斯山森林裡
造於1869-1879年
皇宮本身不大
漂亮的是周圍的景致
進去前有個國王年輕時的上半身雕像
是為了紀念他是這裡主人吧

這個景點原本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但很令人失望的是
皇宮前面那個金碧輝煌的噴水池竟然在整修 
所有的雕像都用木板圍了起來 噴水池的水都抽的一乾二淨
連皇宮後方的雕像也是在整修
那我到底是來看啥~@@
皇宮內部又不能拍照
附近的森林這麼美 
卻無法完整地欣賞整個城堡的風采
我看到之後真的很shock \( ̄□ ̄*)/ 

總之城堡附近的庭園很大  很適合散步
這個季節去也真的很美
到處都有雲霧在樹頂和山丘上緩緩飄著
路德維希二世真的很會挑地點
蓋在這裡彷彿像個世外桃源一樣
可以阻斷外界的干擾
過舒服自在的生活..

1199713322.jpg

如果這時候來
不騙你 四周都是這樣的景色
一望無際的森林
遠方的樹林看起來像水墨畫一樣

城堡對面山丘上的維納斯神殿沒在整修
站在這裡可以好好地眺望對面的林德霍夫堡及周遭景致
很礙眼的是
有個巨大鷹架設置在附近
所以要拍照時都要避開
下面這張就是在神殿附近拍的
(雖說是神殿 但其實很小
 只有維納斯和兩個丘比特的雕像 
 上方再蓋個小圓頂而已)

1199713328.jpg

在這張照片可以看到
林德霍夫堡其實很小
更明顯的是
前後方的雕像都用木箱遮了起來
真的是@#%^%$#^_*&^%$^%

談到城堡內部
一樣是由人帶領參觀 並聽中文解說帶
遊客是不能自由參觀的
在我看到內部擺設後
也覺得遊客還是不要隨意活動好
因為東西很值錢
雖然城堡只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但可以想像將來它會多麼有藝術和歷史上的價值
而且內部房間的設計都非常非常奢華
比新天鵝堡還奢侈
這個是絕對無法從城堡外觀上發覺的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多
附近的庭園沒有辦法好好地走一遍
只能看個大概而已
所以自助來參觀會比較好..
不過能來這裡好好散個步
讓自己有個悠閒的時刻放鬆自己
就是很棒的禮物了

這張是城堡正門口的模樣
雖然遠遠看不清楚
但近看可是很華麗的

1199713329.jpg

在出口附近有紀念品店
有一套明信片是堡內房間的照片
這個還挺值得買的
而且發現有幾個房間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也許是不開放給大眾)

這裡秋天的景色真的很美
(這句話我已經說了很多次....但還是廢話再提一次)
所以我很建議這個時候來
冬天大概又是另一副模樣了吧
能被這樣的景致擁抱
不禁覺得曾住在這裡的路德維希二世很幸福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