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已經2014了
但個人參加過的演唱會用手指頭都可以數的出來
所以這場演唱會對小的來說可算是記憶尤新

在網路上有人評估這次live大概共有5000人左右上下
小的買的是A區的票(序號應該是在400-500之間 我忘了..)
回頭一看大概人數也差不多是如此
而且其中日本人還不少…
從一到南港展覽館的時候
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到處都是日本fan
身上穿Glay t-shirt的人也很多
小的身上穿的是上次Glay來台辦演唱會的那件
現場不少人也是有穿

至於這次的演唱會周邊
因為看起來排隊都要很久 所以就什麼都沒買
(2011 Legacy那兩場就不太需要排隊..)
而且去的時候 衣服也早就賣光了
單純以外觀設計來說
Legacy那件比較好看
但這次Justice & Guilty演唱會t-shirt設計了象徵台灣日本互相交流的圖案
若以傳達的意義來看 這次的t-shirt做的比較好
總之都很值得買

至於排隊隊伍
工作人員態度都很好 大家也都很配合
但A區前100名入場的觀眾感覺比較有辦法按號碼入場
(因為有看到工作人員是怎麼安排A區的排隊狀況及秩序)
B區和C區我不知道狀況如何
但我待的這一區工作人員比較沒仔細檢查觀眾是否有按序號排隊
我附近的日本人  序號不是在我前面
但最後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在我前面入場 (⊙_⊙ )
其實到最後按序號排隊只有在一開始有意義
驗票時候沒在按照號碼看的
比如A區的500-550號的觀眾入場時
只要給工作人員看一下票根就馬上可以衝進去
看工作人員忙碌的樣子  根本沒時間管序號是否正確
沒有劃位入座的安排 這樣的進場方式是可以想像的…( ′-`)y-~~
只能說 主辦單位可以再加強辦演唱會的方式…
(這我在去年就發文就批過了)

談到曲目
小的懷疑Glay的工作人員是否有在網路上看一下上次歌迷們針對Legacy live所寫的心得
不過也許只是小的想太多而已
上次的live心得文小的寫說很想在下次演唱會聽到口唇, 春を愛する人, Yes Summerdays, Soul love
沒想到這次四首裡面三首就中標了 o( >﹏<)o
尤其是Teru在唱春を愛する人前有說一小段話
小的認為應該是這首沒錯  結果旋律一出果然是春を愛する人
當下感動的不得了 整個人高興的跳了起來
(結果附近的人倒是很普通冷靜  只有我一個人跳起來大聲叫好  有點尷尬)
真的很高興可以聽到這首老歌 很感動很感動…
另外可以聽到口唇Soul love也是超棒
唯一可惜的是這次沒有Beloved (上次Legacy的兩場都有唱)
不過這次有唱到其他老歌  我想這點小缺憾也不足為齒了

這次演唱會特別的是在encore之前有一段影片播放了過去Glay到現在的一些曲目及MV片段
是很讓人懷念的影片 希望他們繼續唱下去並再次到台灣開演唱會
話說回來  聽說Glay下次想和五月天一起辦演唱會
說真的不要一起辦比較好
小的不聽五月天的歌  對他們也沒興趣&無感
花昂貴的門票錢聽中文歌
而且又可能佔全場一半曲目
這樣的演唱會大概會讓我有一種花錢是拿來買心酸的感受
而且在台灣聽中文歌和日文歌的市場應該不太一樣
我知道兩邊都聽的人都有
但會聽Glay又聽五月天的有多少人???
像我自己喜歡Glay這種曲風  但五月天的就聽不慣了
不管怎樣 下次演唱會尚未有定論
就看下次怎麼安排

01

這是排隊時工作人員發的明信片
每個人應該都有拿到

02

這也是排隊時拿到的貼紙 (fans自己印製的)
希望大家在encore時用歌聲來代替直接喊安可
我拿了兩張 但兩張捨不得貼還是留著了

關於Glay四人
Teru的現場歌聲還是很讚  很努力說中文  但還是聽不太懂
下面的聽眾也一直比手勢打槍  總之還是很好笑 (要說中文卻又不帶口音本來就很難)
身後的日本人看到台灣歌迷一直用手臂打叉 
還講了一句日文:きびしいな~(真是嚴格阿~)

Hisashi的服裝還是很視覺系

Jiro的西裝很閃亮 (比較喜歡他上次來台的造型)
最後他在台上激動地大聲喊話小的也聽的不清楚  看起來應該很滿意這場演唱會的成果吧

Takuro仍然是很酷地在台上彈吉他  最後的90度大鞠躬讓我印象很深刻

以上  謝謝各位也辛苦你們盡心籌劃的演出
期待下次再相見..<(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