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黛莉朵杜在電影裡展現姣好窈窕之身材
也穿遍了各式各樣的名牌服裝
把一名拜金女詮釋的活潑生動又有趣
雖然她現在是法國最紅的女星  但小的不會很喜歡她
但在我心中最美的法國女星還是蘇菲瑪索
(達文西密碼沒有找她演 我很失望 :((( )
身材高挑性感  臉蛋漂亮又有氣質 
加上一頭濃密的褐髮  真的很迷人
年輕的時候沒話說真的很美(少女時代也很清新脫俗)
好萊塢的女星總是脫離不了一身匠氣及商業化氣息 
而且老了後不耐看..
憑良心說 歐洲出身的女星真的比較有氣質 

現實生活中能滿足片中這種女人的男人當然不少 
也不是每個女人都有本錢這樣做(身材和外貌)
在片中為了珠寶華服 不惜出賣肉體而得到這些東西是女人的選擇
萬一老了 沒人想多看一眼的話
當然要趁年輕時靠這種方式大撈一筆(現實生活中做這行的女人當然不少)

對大部份的女人而言
擁有珠寶華服的生活是非常吸引人
但是你願意和一個你不愛的老男人同床共枕
或是和一個有錢的老女人在一起
僅為了滿足物質上的需求?
不管我自己是男生還女生
都是很難做到的事
難得這輩子投胎成人類
做這種事簡直是糟蹋自己的尊嚴

想要得到這些東西
就不要妄想釣到金龜婿或當有錢人的情婦
應該靠自己的能力去賺錢照顧自己
獨當一面 買自己要的東西
沒必要妄想嫁一個先生 然後開口要他付錢
自己卻不用付出任何努力

有時候為何到了現代
性別歧視仍時有耳聞
職場上男性歧視女性的情形仍在發生  工資不平等也時有所聞
我覺得除了從以前到現在
女性一直被壓抑成懦弱無自主能力的角色之外
另外和女性自己本身的心態也有關係

我不曉得有多少比例的女性是這樣想的
就是一天到晚只想靠男人照顧  
自己只要舒服地過日子 不用付出任何代價(就是類似公主病)
我覺得這種心態 無形中就貶低了女性的地位
如果自己要把自己變成"這種程度"的人   
社會上就會產生男人能力是優於女性的想法(因為什麼都要男人照顧男人付錢)
要跳脫出一些不合理的偏見
就要從自己本身做起
不然為何"拜金"兩個字通常都是用在女性身上?
基本上這兩個字絕對不是拿來"讚美"女性用的...
然而這個年代已經變成笑貧不笑娼
女人靠著此種方式賺大錢似乎變得理所當然
先天性的身體差異及需求  導致女性身體和青春成為可販賣的商品
如果是這樣  男女是不會有所謂平等的



雖然我的想法是這樣
但在電影裡
男主角一開始傻傻地為女主角出了所有的錢
搞到最後身家破產
(他為了引起女主角注意的那些情節真的很爆笑)
很諷刺地 他竟然也是靠做出和女主角相同的事
才免於承受付不出錢的窘態

女主角雖然一開始很討厭他的糾纏
但也慢慢不知不覺地被吸引
後來才知道他才是那一位會對她好 真心愛她的人
所以最後反而是女主角跑去"救他"
不管是錢 珠寶 名牌等都不重要
找到一個可以真心為她付出的人
才是幸福穩定的生活

結局就是兩人拋開一切物質上的糾紛煩惱 
然後在一起(身上應該都沒什麼錢了)
或許繼續行騙天下吧...

跟"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來比
我比較喜歡奧黛莉在未婚妻這部片的表現 
因為奧黛莉的外表很"法國"
有一種幽默風趣的氣質
所以很適合演搞笑片 (我是這麼覺得)
像她在未婚妻這片裡
一方面有不肯放棄尋找未婚夫的堅韌個性 
另一方面也明顯表達出古靈精怪的一面
角色空間發展性大的反而比較適合她
(所以達文西密碼裡的表現也過於單調)
單純拜金這種角色 叫她來演反而有點小可惜
雖然還是很好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