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605989.jpg

對於有在聽日本流行歌的我
這次彩虹來台灣
當然是非常非常高興...  
所以買了張搖滾A區的票
親自參與這場演唱會

從當初聽到他們要來的消息
直到現在演唱會已結束
都還覺得很不可思議...

其實歌手或演奏家都是這樣來來去去的表演
只是對於台灣來說
等待彩虹來開個演唱會已經是個不敢奢望的事
所以聽到他們"真的"要來的時候
除了驚訝之外還是驚訝
因為真的是等了很久很久了

順便一提
這是我第一次買票進去看演唱會
(古典音樂會倒是買了不少次...)
先前雖有不少日本明星來台
如安室奈美惠 濱崎步 B'z 傑尼斯藝人(KinKi Kids, V6)等等
上述藝人的專輯我都有買
但他們來台的時候 我沒有去買票
現在覺得最可惜的還是B'z那場吧
可惜那時候還是學生
沒什麼錢 而且也不方便去聽
所以到最後不了了之
記得J家藝人來台時也是造成一股轟動
後來也每年來開一次演唱會
不過發生SARS之後
之後幾年就再也沒來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阿 
  因為台灣女歌迷這塊市場應該很好賺才是... o( ̄▽ ̄///)< )
但現在J家的又開始來台開唱了

印象中最早來台的知名樂團是月之海
但我也沒去聽
雖然我有買他們解散前的最後一張專輯
可是聽的興致實在是不高...
(河村的嗓實在不是我的最愛阿..)

一直最想聽的其實是GLAY的演唱會
雖然Teru和Takuro先前有來台灣
還和陳水扁見面(報紙我都還留著)
沒想到最後還是彩虹先來
如果GLAY真的在今年彩虹 X-Japan之後跟著來台的話
我一定會跑去接機的...
比起彩虹
我的最愛還是GLAY的歌(好吧...其實我也喜歡不少彩虹的歌)
因為他們的歌伴隨我渡過了青少年時期阿...

彩虹的歌當然也很好聽
兩團真要拿來做個比較
也很難比
因為兩團的曲風截然不同
彩虹的歌給我一種開放 自由自在 無邊無際 沒有束縛 
身心都跟著旋律奔馳的感覺 

至於GLAY
雖然也有搖滾曲風的歌(現場聽會也很high)
可是GLAY的其他歌曲多了一種沉穩內斂的味道
Takuro筆下的旋律和詞不僅有一股溫暖
還有帶著勇氣 鼓勵 及人生辛酸五味雜陳的感受
這就是為什麼我很喜歡GLAY的歌的原因
(還有Teru低沉厚實帶點磁性的嗓音讓我很中意)
可是說實在的
不知喜歡GLAY曲風的人有多少
因為我在網站上看過有人說很難接受他們的曲風
甚至歌很普普通通的結論
可是對我而言
GLAY的歌都是要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拿來複習的
聽著聽著 內心就會覺得很溫暖 很充實...


說回來
彩虹這次的主辦單位很爛已經是大家的共識... ( ̄▽ ̄#) 
不劃位 然後VIP區人數又過多
相信對很多人都很不方便也不公平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劃位制度
有劃位 大家就不必去排隊浪費時間
只要在開演前輕鬆進去即可
不劃 就是一堆人搶破頭去排隊買票和入場

本來是想買VIP區的票
後來想想其實沒必要 (反正又會很擠)
才買了第二貴的搖滾A區
而且我買票和入場都沒刻意去排隊

票是在中山足球場的首賣日買的 所以打九折
而且當天下午去時 不僅不用排隊 VIP票和搖滾A的票也剩一堆
至於入場當天
因為晚到 所以繞了一大段路才走到搖滾A區排隊隊伍的尾端
可是進場後發現搖滾A區後方都空蕩蕩的
所以在後方找了個輕鬆又不擠的位置站著

對彩虹的支持不一定要漏夜排隊才能表達
從國中到現在 一直聽他們的歌
就是身為歌迷的我所能做的最大支持

他們這次帶來一場精彩的表演
讓我覺得這個錢花的非常值得
雖然站在搖滾A的後方很難仔細看清四人的一舉一動
多虧了兩旁的大螢幕及兩側舞台
才有近距離看到本人的機會


談到曲目
全部20首的安排讓我很滿意
尤其是唱到老歌時
心中的感動真的是無法言喻  
因為這些歌已經不知道在音響放了多少次
直到這次才可以親自在現場聽到他們唱這些歌

說真的
日本人的演唱會真不是蓋的
音響燈光設備一流
彷彿是親自到日本看演唱會一樣
那些燈光及投影的設計搭上一首首歌真的是恰到好處
真的是很令人難忘
尤其是一開始的
get out from the shell
站在布幕後的四人讓觀眾既緊張又期待
想當然在布幕一拉下的那一瞬間
便是全場瘋狂的開始
接下來的GTO主題曲Driver's High
更是讓全場high到最高點(太耳熟能詳了)

本來我是打算安靜地一個人看完
結果是從第一首歌跳到最後一首 (づ′▽`)づ~~
這真的很瘋狂...完全不會累似的
當下我總能體會為什麼dvd中看演唱會的人這麼瘋的緣故了
親自在現場不High都很難阿 
尤其聽到的又是自己很熟悉的歌的時候

老歌當中
winterfall的旋律一出現時
真的是高興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很感動
花葬也是
雖然Blurry Eyesflower沒出現很可惜
但能聽到這些老歌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這次的目的還包括聽到彩虹幫動畫唱的主題曲
一個都沒少 很滿意 <( ̄︶ ̄)>
GTO的Driver's High
Gundam 00的
Daybreak's Bell
   (這首我聽的很高興 畢竟是剛結束不久的新番)
鋼之鍊金術師的Ready Steady Go 
電影版的Link
都很棒
(其實本來還想聽hyde幫Blood+唱的OP2
  不過這是他以個人名義出的單曲
  所以就不可能出現在彩虹演唱會上了吧)

至於新歌
因為從Smile開始 就覺得彩虹的曲風變的不太一樣
Awake甚至讓我覺得比Smile還差
所以後來也沒去注意有什麼新專輯
頂多是幫動畫唱主題曲時有引起我的注意
但這次在演唱會聽到不少新歌
覺得不錯的情形下
才又回頭去買他們的新專輯
一聽 覺得Kiss真的是有很大的進步
更讓我感到驚訝的是
有不少首好聽的歌竟是出自於ken的筆下...

彩虹以前的暢銷著名曲
幾乎都是tetsu寫的歌
所以只要是他寫的 風格一聽都很明顯
(像Ready Steady Go 和 Link都是tetsu的style
  但四人當中 也只有他寫的歌最深得我心)
但Kiss這張專輯裡
發現ken寫的曲子竟有不錯的表現
尤其是
Pretty Girl, My Heart Draws a Dream
還有Gundam 00的OP1(這首真的很棒)
這不僅讓我覺得是不是tetsu開始減少作曲量
不過團員們的創作力大增也是個好事
這樣才會有更長久的表現
也才能繼續出現好聽動人的作品
(當然還是希望tetsu之後能繼續寫出好的歌)

買了Kiss之後
看一看內頁
發現四人真的都是沒什麼老
不過一定是有化妝再拍照的
可是感覺真的沒什麼變 老樣子...

1210427042.jpg

hyde真的保樣的很好
39歲的大帥哥阿   (" ̄▽ ̄)
只可惜身高就是不高
不過這也是他的特色之一
萬一他今天是個180公分的人
那麼大概會有很多人抱怨上帝未免太不公平了吧...
 

tetsu和ken也是沒什麼變
至於yuki
以前的印象是留著一頭長髮    
剪短之後   看起來比較清爽 而且好看多了
短髮的造型真的比較適合他...

 

到演唱會
VIP和搖滾A都瘋的很開心
一眼看過去
感覺年紀比自己小的還不少... 
雖然我的外表也看不出來是個上班族就是了 ( ̄﹏ ̄)

至於台上的四人
hyde的確是美男子一名...
而且四個人全都有說中文
讓人覺得非常有誠意 
唯一讓人0rz的是 
在唱第一首歌前
布幕上的簡體字讓我有點小錯愕 (__ __|||)
大概是上海唱完後繼續用在台灣的演唱會吧..
但若能改成繁體的話其實會更好

四人的說話時間中
hyde說的中文最多
但感覺很奇特
因為他說中文的時候像是在哼曲子一樣 柔柔的
不過他真的很用心
看的出來下了不少功夫
整場演唱會下來
他的狀況真的不錯
除了有些地方唱不上去或破音之外
大部分都滿完美的
所以這次真的是值回票價

ken的那段中文很搞笑
是刻意要惹大家笑的啊
yuki也在唱stay away的時候
不好意思地座位上下來
唱了一小段

tetsu的香蕉就不用講了
一堆人搶著要...

另外
幸好有兩側延伸的舞台
才有辦法近距離看到走過去的ken tetsu hyde
本來看到一堆人衝過去是不太想跟的
後來想想不這樣衝也很可惜
於是後來也跟大家一起跑過去看
而且老實說
這麼靠近看
感覺很像在作夢一樣....
 ( (" ̄▽ ̄)-c< ̄⊿ ̄") 不被人拉一下是不會意識到這是曾經發生過的事吧....ha)

四人在演唱會的表現都很棒
而且從螢幕上可明顯看到
ken 和 yuki似乎真的很開心
臉上都不時露出微笑
看來是真的很享受這場在破爛中山足球場的演唱會
雖然場地不怎麼樣
不過只要他們覺得開心
覺得再來台灣開演唱會很值得的話
那真的就是太好了

最後結束時
大家都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
看到一堆人拿出藏好的相機
開始向已經空無一人的舞台拍照作紀念
我才覺得自己真是蠢到不行
竟然乖乖遵守沒人去奉行的規定
帶的人很多阿
所以工作人員也沒在認真搜
作作樣子而已
雖然規定演唱會禁止拍照攝影
但我覺得在最後曲終人散時拍照留念是行得通
畢竟人都已經不在台上了..
不過後來想一想
不帶相機還好
因為在演唱會中一直瘋狂地跳
會把相機搖到壞掉的吧...( ̄ー ̄;)


X-Japan明年要來開演唱會
那GLAY到底會不會來呢??
反正就靜觀其變吧
不過我滿擔心去聽的人會比彩虹少...(直覺...)
看到四人一起出現
可是我長久以來的夢阿~~**ˋ(  ̄▽ ̄)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roh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